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移民署高雄收容所春節關懷 越南臺商會贈背袋 祝福「袋」著走/台銘新聞網

2021/02/06 07:22

台銘新聞

   農曆春節腳步將至,歡喜的節慶氛圍蔓延,正是與家人團圓、共享幸福的重要時刻。然而,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國際班機銳減,許多人的返鄉之路更加漫長。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收容所關懷所內受收容人,特別在佳節前夕攜手越南臺商會,致贈實用物品,希望以實際行動帶給這群外籍朋友不一樣的年節體驗,並藉此紓解疫情嚴峻下的思鄉情懷。

高雄收容所是南部地區收容非法滯臺外籍人士的大型收容所,在執法安全的前提下,秉持友善人權的精神,用心照護所內受收容人。平日所內提供的膳食就注重「營養均衡、衛生美味」,在春節這個特別的日子,所方更準備越南過年必吃的方形綠豆粽,讓越南籍受收容人皆滿足地豎起大拇指!除了美食,所方也播放越語版本的迎春歌曲,讓現場不分國籍受收容人感受歡樂的氣氛,共同迎接「牛來富年」的到來。

越南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胡志明分會袁濟凡會長也委由臺商會陳明政副會長送愛到南臺灣,在多方考量下,決定採買旅行背袋,讓受收容人返鄉時能方便攜帶個人隨身物品,時尚設計令人驚艷,具多功能休閒隨身包旅行袋,共有「紅、藍、綠及黑」四種顏色,也將臺商會滿滿的祝福裝入袋中,送到心坎裡!

陳明政副會長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暫時無法返回越南工作,剛好多點時間留在臺灣陪伴親友,也因此特別感同身受無法返家的外籍朋友內心苦悶,很高興有機會能在春節前致贈物品,獻上臺商會的祝福,也希望這群外籍朋友感受臺灣的友好,成就最棒的國民外交!來自越南的「阿福」說,我的背包用了好一陣子已經出現破洞,本來拜託長官給我塑膠袋裝東西,他們居然說可以給我一個漂亮的背袋,還可以挑喜歡的顏色,包包很好很大可以裝很多東西喔!

所長鄭明昌表示,歲末年終也是感恩的時刻,回首2020年是充滿變動的一年,所方透過精心安排,整合各界愛心與資源,對這群外籍朋友的愛與關懷從不停歇!感謝臺商會致贈精美實用的旅行背袋,傳遞溫暖也展現實質效益!當年,這群外籍朋友懷抱夢想踏上臺灣這片土地;如今,祈盼他們打包滿「袋」的祝福,早日返回家鄉。

 

 

移民署高雄收容所春節關懷  越南臺商會贈背袋 祝福「袋」著走/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