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冬令營多元 幼保托嬰一把罩 電子體驗AI機器人/台銘新聞網

2021/02/03 07:26

台銘新聞

   正修科大冬令營豐富多元,幼保系推出YOBO愛玩樂幼保/社工體驗營,學員第一次幫嬰兒換尿布、餵奶,非常新鮮有趣,電子系「AI機器人體驗營」讓學員親自操作機器人競賽,既緊張又刺激,玩了還想再玩。

幼保系2021YOBO愛玩樂幼保/社工體驗營,幼兒保育系主任辛宜津提到,有感於童年憶趣是每個學子深藏內心的美好畫面,本次透過五感啟發引導,帶給學員探索樂趣。

研習活動以七彩口罩分組,闖關校園內的附設幼兒園、學輔中心關愛據點及圖書館的遊戲谷,沉浸以STEAM為幼教核心的探索主題。

「托嬰一把罩」趣味競賽則以新手育兒的體驗角度進行,讓學員分工換尿布清潔「黃金」,泡牛奶餵奶、說故事、手做嬰幼兒點心,手忙腳亂下照顧寶寶,現場歡笑聲此起彼落,也感念父母養育辛苦。

本次體驗營在溫馨、創意、五感沉浸氛圍,共度童趣樂,幼保系教師及隊輔學長姐期許參與的學員未來在教保社工助人專業領域持續耕耘。

電子工程系「AI機器人體驗營」由林宜賢與蔡有仁老師擔任,講述AI機器人的原理與結構,教導學員如何與「AI機器人玩程式」,利用程式設計操控機器人的運作,進行「AI機器人飆競賽」,各組學生無不使出混身解數同場競技,玩得不亦樂乎,表現優異隊伍給予獎品鼓勵,增添對AI的興趣。

現場更安排學生與「AI機器人談戀愛」,藉由語音對話,與AI機器人交流,在溫馨的環境中譜下美妙的戀曲。

電子系主任王納富說,智能科技發展與未來人類生活及產業製造技術息息相關,而人工智慧(AI)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藉由體驗營讓參加學員體驗AI,從活動樂趣中了解AI,將智能科技知識向下紮根。

 正修冬令營多元  幼保托嬰一把罩  電子體驗AI機器人/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