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台北市南門市場五星級上海火腿 超過一甲子經驗的美味老店/台銘新聞網

2021/01/31 07:21

台銘新聞

 刣北市南門市場裡,以道地工法製作出高品質火腿,吸引無數行家上門的老店「上海火腿」,超過一甲子的功力,火腿香濃的好滋味讓老饕們都難以抗拒,從第一代老闆劉世希的嚴選豬後腿肉、嚴管品質,到第二代老闆劉福生的開疆闢土,經過發酵、風乾、日曬等複雜工序處理的火腿,獨特香氣與口感登上肉品之巔,如今南門市場門市已由第三代老闆劉士睿接棒。

      南門市場超夯的火腿名攤「上海火腿」,創立歷史悠久,民國45年從軍中退伍的劉世希原本開店製麵,因火災毀掉多年心血,在朋友的引薦下隻身前往高雄學習金華火腿製作,經過多年洗禮,練得一身好手藝,他製作的金華火腿也逐漸在業界闖出名號。回到臺南創立「上海火腿行」後,專門代工幫業者製作金華火腿,還批發至全臺各地,由於早期逢年過節用金華火腿當伴手禮最有面子,在口耳相傳下,創造出一波上海火腿行的榮景。

      同行競爭之故一度讓上海火腿行產生危機,老闆為開創新市場通路,民國74年離開臺南北上,一家家地毯式拜訪客戶、零售店,為打響知名度,在東門市場外租店、增加煙燻臘肉、廣東肝腸、湖南臘腸等美味新品項,為上海火腿行打下堅實的基礎,之後因房東收回店面,於是轉移陣地寫下後來進駐南門市場的故事。

依傳統古法醃製的臘肉,用來炒菜、料理各式佳餚,更添迷人的好味道

      上海火腿行的火腿製作手工繁複,需先取整隻豬後腿肉,經過整形、鹽漬、發酵風乾、日曬,歷時一年以上才能品嚐,尤其如果師傅功力不夠,發酵不完全,整批貨得全部報廢。老闆秉承火腿職人追求完美的性格,上海火腿行出品的火腿、臘肉和臘腸品質一流,不僅老客人經常報到,火腿、香腸、醃肉、臘腸還供應各大飯店、餐廳,連許多政商名流都是忠實粉絲。
 
      來此必買煲湯提鮮用的火腿外,超美味的蜜汁火腿更不可錯過,為了讓老饕和家庭主婦們買回家可以輕鬆上手,老闆直接製作成富貴雙方料理包,四方餅皮加熱後就可以直接將鹹甜好滋味的火腿和豆皮一起夾入品嚐。

      為使客人吃得更滿意,安全有保障,老闆更投資二千萬元在桃園南崁整理出一處專業廠房,並與網路商店合作打開網購市場,販售銷售最佳的真空包火腿、臘肉、臘腸外,還有板鴨、烏魚子等產品。下次來到這裡,不妨試試老闆一甲子製作火腿的功力,用最好的原料做最好的產品,買來自用送禮兩相宜。

台北市南門市場五星級上海火腿    超過一甲子經驗的美味老店/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