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國立高餐大附中參加青年發展署「感動地圖計畫」,表現驚艷、青年圓夢/台銘新聞網

2020/12/12 12:05

台銘新聞/史家羚

   國立高餐大附中高中部學生於109年11月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感動地圖計畫」競賽,表現驚艷、青年圓夢;校三組同學從眾多隊伍中脫穎而出,共獲得新台幣19萬圓夢金。本次心新之旅組蘇資雅、吳宥薰同學榮獲「感動五燈獎」及影片優勝獎;浪浪兩人組李曉柔、陳加錞同學榮獲感動志工獎及狀遊影片佳作獎;料理4仙女組王心妤、張敏恩、張雅茜、謝采葳同學榮獲「感動五燈獎」。

  該競賽宗旨為鼓勵青年以壯遊體驗多元方式,與臺灣各地人文社會深入互動交流,建立對臺灣不同面向的認識與了解,並從壯遊過程中探索自我,培養多元能力,經獲選者可獲部分經費補助,鼓勵青年學子完成壯遊臺灣夢想。

第一組心得
    浪浪兩人組因為想開一間「寵物中途餐廳」而聚在一起,在這十天內,組員拜訪了多家寵物餐廳,並到寵物之家當志工以及關懷街頭的流浪動物。從壯遊的過程中,組員開始反思人有人權,而動物的權益卻常被忽略,所以組員想把愛護流浪動物心聲告訴給民眾們,藉此吸引更多人來關注動物議題。
第二組心得
    心新之旅組企劃的發想是因為組長從懂事開始,就跟著爸媽開發財餐車全台灣跑透透,為了改善家中經濟環境,組員們展開了這次的壯遊,過程中,組員拜訪了九家餐車店家,了解創業的艱辛及困難,藉由跟各店家學習的過程中累積了許多珍貴的經驗。在壯遊途中把學習完的餐點製作出來,並分享給伊甸基金會、幼兒園與養護中心的人們。組員們把小愛變大愛,將這份溫暖且堅定的力量繼續傳遞下去。


第三組心得
    料理4仙女組中的「敏恩」因為從小在路德之家長大,這一路上受到機構莫大的幫助,使她想要藉由「感動地圖計畫」來回饋社福機構。經過這10天的歷程,組員們依據「回憶阿嬤的好滋味」精神,到台灣鄉鎮尋找台灣食材的感動,透過學習料理來幫助他人。而組員們於最後一天到育幼院義煮料理給小朋友們吃,過程中看到小朋友開心與可愛的笑容,這趟旅程的付出都值得了。最後組員們體悟到,這趟旅程不僅僅是學習料理,而是透過計畫,讓料理感動更多人。

競賽幕後推手為本校觀光科楊東衡老師,指導老師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實踐專業知能,師生為期九個月努力,終於苦盡甘來。近期國際疫情正在蔓延,觀光榮景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如何讓學生學習化危機為轉機的智慧,將是親師生攜手戮力的方向。


高餐大附中表示,學校具備餐旅專業師資及完善的教學環境,秉持著專業力、品格力、領導力、科技力、創造力及國際力教育學生,在行政及教師團隊的運作下,推動實務教學;重視帶得走的能力。學生於學業及技術上精益求精,就業力與升學力同時擁有,畢業後成為卓越餐旅技職人才。

國立高餐大附中參加青年發展署「感動地圖計畫」,表現驚艷、青年圓夢/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