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嘉義縣躍身國際影視熱門取景地,激推「雙金」追劇小旅行/台銘新聞網

2020/10/09 06:57

台銘新聞

「蚵豐村」在嘉義縣東石鄉網寮取景,描述東石漁村的沒落,也述說著傳統文化漸逝的哀愁,2019年在義大利都靈影展(Torino Film Festival)奪下奇布蒂(CIPPUTI)獎;在六腳鄉拍攝的熱門台劇「用九柑仔店」,描述離鄉遊子返鄉繼承柑仔店的經過,演繹滿滿的臺灣在地情感,細膩刻劃遊子的心聲,深深觸動人心,拿下2020金鐘獎最佳導演獎;繼金鐘獎之後,在東石鄉白水湖拍攝的國片「消失的情人節」,更是一口氣入圍金馬獎11個獎項。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搭上金鐘獎及金馬獎熱潮,將網路熱議的拍攝景點串聯成「雙金」追劇遊程,讓遊客在雙十國慶3天連假跟著景點來一趟追劇小旅行。

縣長翁章梁認為,發展影視拍攝計畫,是推動觀光的另一股新潮流,藉由戲劇吸引追星、追劇遊客,帶動當地觀光產業,上任後彙整場景事件簿,蒐集嘉義縣18鄉鎮市可供拍片取景的場景,依主題屬性分類後,提供影視公司規劃拍攝,吸引劇組來嘉拍片。

翁章梁表示,「用九柑仔店」在六腳鄉潭墘村拍攝,吸引許多劇迷前來柑仔店朝聖,復古建築給人回到過去年代的感覺,最近網路上詢問度超高的「消失的情人節」夢幻夕陽場景,就在白水湖壽島,壽島不是島,也不是湖,夕陽與潮汐的絕美變化,造就影片中最吸引人的場景,成功吸引許多影迷跟著電影到此追景。

在得知「用九柑仔店」獲得金鐘獎最佳導演獎及「消失的情人節」入圍11項金馬獎後,翁章梁開心地表示,在嘉義縣取景拍攝的影片,就是品質掛保證,不僅僅是會入圍,還會得獎。

翁章梁預祝「消失的情人節」能夠囊括所有金馬獎入圍獎項,將嘉義的追劇景點再次炒熱一波。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指出,「用九柑仔店」也在苦楝樹隧道、朴子清木屋取景拍攝,漫步苦楝樹隧道下感受一下男女主角在此偶遇的浪漫,朴子清木屋是一楝有80多年歷史的老醫院,整修再利用作為老屋咖啡,滿滿的日治風情。「蚵豐村」在網寮拍攝,夕陽美景也是一絕,蚵架、落日、海平面構成一幅最佳比例的美景,與白水湖壽島的夕陽景緻,各異其趣。

許有仁推薦遊客國慶連假跟著金鐘獎、金馬獎來玩「雙金」追劇小旅行,順遊六腳、朴子、太保跟東石的景點,也建議遊客到朴子一定要品嘗道地的小吃,鴨肉飯、麻糬棟及春捲都是必吃的排隊美食,到東石不能錯過新鮮肥美的鮮蚵美食,顆顆肥美,一口咬下去是滿滿的鮮甜。

想知道更多嘉義縣好玩的景點,可至臉書「慢遊嘉義」搜尋。

「雙金」追劇小旅行推薦遊程:

DAY1:苦楝樹綠色隧道→慶和柑仔店(用九柑仔店)→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故宮南院(2020故宮亞洲藝術節)→夜宿太保、朴子。

DAY2:朴子配天宮→清木屋→余順豐花生觀光工廠→東石漁人碼頭→網寮漁港→白水湖壽島→夜宿東石、布袋。

DAY3:洲南鹽場→布袋高跟鞋教堂→布袋觀光漁市→好美里3D海洋世界美術館→賦歸。

嘉義縣躍身國際影視熱門取景地,激推「雙金」追劇小旅行/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