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可愛四眼妹遭棄,成為動物之家資深公關犬/台銘新聞網

2020/10/05 23:42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大約7年前來到板橋動物之家的「妹妹」,有著可愛的四眼,個性親人又顧家,期間曾有民眾前來認養牠,可惜「妹妹」未能適應家庭生活,又被棄養退回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幸好動保員認出「妹妹」,將牠接回板橋動物之家生活,長久以來動保員帶著耐心與愛心照顧,而擁有大量參訪民眾的環境,逐漸讓「妹妹」成為板橋動物之家招牌公關犬的一份子。
板橋動物之家最資深的公關犬「妹妹」,約在7年前經民眾通報捕捉入所,因當時還懷有身孕,動保員小心翼翼的將牠抱下車,並給予特別照護,雖然順利生產,但小狗們卻不幸接連夭折,失去小孩的「妹妹」並未因此鬱鬱寡歡,在動保員們陪伴及訓練下,牠成為所內公關犬,上班期間可自由於園區內活動,由於個性顧家,對於陌生人特別有警覺性,平時更是會帶隊巡邏園區,儼然是板橋動物之家的守護者。

無比強大的撫慰力量
在板橋動物之家生活大約兩年後,曾有民眾前來參觀,「妹妹」對其特別熱情迎接,民眾與牠互動並經討論後決定認養牠,當時的動保員們相當依依不捨,但也祝福「妹妹」能有溫暖的家,可惜「妹妹」未能適應新家庭生活,約經過2個月後就被飼主退回,板橋動物之家動保員張基英得知後便趕緊協助照料牠的生活起居。經過多年來在板橋動物之家的生活,「妹妹」年輕時對於陌生人的警戒心已逐漸退去,如今,除了與招牌犬「大頭」一起慵懶地招呼每一位民眾外,更帶著無比強大的撫慰人心能力,每天默默地陪伴著板橋動物之家每位員工一同上班。
動保處表示,歡迎民眾來到各動物之家參觀與所內犬貓互動,體驗一下犬貓撫慰心靈的力量,而民眾在認養犬貓前皆應考慮自身能力是否足夠,且應充分與犬貓互動,以及妥適準備後,再決定是否認養,任意棄養除可能遭到罰款外,依規定還將會被列為禁養名單,並且不得再向收容所認養犬貓,任何生命都值得被尊重對待,認養請愛牠、照顧牠一輩子。

可愛四眼妹遭棄,成為動物之家資深公關犬/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