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牠,想家了-板橋動物之家」-扶青社志工服務/台銘新聞網

2020/09/20 01:26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由台北市扶輪青年服務社組成將近40人的扶青社參訪團,8月底特地從台北市來到板橋動物之家參訪及志工服務。熱情洋溢的他們以「牠,想家了-板橋動物之家」為活動主軸,以分組為貓皇聖旨、狗狗喜香香、毛孩大主廚、奔跑吧狗狗、寵愛牠的家、動手做領巾等主題做活動同時記錄拍攝,希望藉由此次服務將認養訊息發佈各在影音平台,讓更多人了解新北市各動物之家,可以來前來志工服務或認養園區的毛寶貝。

社員分工用心製作寵物領巾
扶青社此次參訪活動是由台北市忠孝、七星、文湖、101、八芝蘭扶輪青年服務社一群熱血青年所組成。他們因為關心、重視毛寶貝的議題,團員也都是家中已有寵物,希望經過這次的志工服務,能協助園區毛寶貝找到自己的家。活動先由資深志工譚小胖分享志工服務心路歷程,再由園區工作人員導覽讓社員了解板橋動物之家已轉型為毛寶貝教育園區,提供有關毛寶貝的飼養、照護的相關課程與訊息。扶青社團隊展現活力與熱情,當天除了依照分組幫毛寶貝在美容spa區洗澡、清洗籠具、帶牠們散步,製作鮮食、寵物領巾給毛寶貝們,更捐贈將近40包的飼料與零食幫助收容毛寶貝加菜增加營養。主辦人員戴錦文表示,利用這次的志工服務,除了學習如何照顧牠們,同時將服務過程的攝影集、影片上傳到各個扶青社的臉書與YouTube:跟著忠孝一起笑,分享這次的活動成果讓大家學習如何照顧飼養動物,響應認養不棄養,愛牠一輩子的觀念。

扶青社活動圓滿結束大合照
忠孝社社長Benson表示,這次的活動體認到即使物資再多,動物之家空間再大,如果大家的觀念不改變,這些資源總有不足的時候。很驚喜毛寶貝教育園區的設立,翻轉一般人對動物之家的認知。這裡有攝影展的展出,還開設各種毛寶貝照護、美容、鮮食、寵物訓練相關課程,鼓勵民眾先學會當飼主再認養,教導民眾要認養不棄養、愛牠一輩子。對生命有正確的觀念與態度,毛寶貝才能有幸福的未來,呼籲大家一起為毛寶貝努力。

大頭跟小社員一起保護捐贈的飼料 零食
動保處表示,每個毛寶貝都是獨一無二的,志工服務或打卡分享動物照片訊息,都能讓毛寶貝離幸福更近,讓動物之家毛寶貝生命多一個機會、找到自己的幸福。新北市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開設的課程是讓民眾學習如何當個好飼主,在未準備好認養之前歡迎到各個動物之家加入志工行列,學習當飼主之外更幫忙毛寶貝找幸福,共同推廣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

「牠,想家了-板橋動物之家」-扶青社志工服務/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