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USR食在新埤 火龍果 鳳梨湯圓製作/台銘新聞網

2020/09/18 05:45

台銘新聞/史家羚

   正修科大師生發揮大學社會責任,在屏東新埤餉潭國小舉辦「水果湯圓製作」活動,融合當地火龍果、鳳梨與芒果,烹煮出獨特的湯圓,展現新埤優質水果的媚力,計畫主持人陳信宏教授表示,美食力量可以改變偏鄉的命運,透過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致力地方振興與創生,促進新埤鄉的溫馨與繁榮。

正修科大今年執行教育部第二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屏東縣新埤鄉以「食在新埤」為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主軸之一,發展新埤鄉特色餐飲、提升就業機會,達到活絡經濟、人口回流與永續發展目標。

新埤鄉餉潭國小舉辦的「水果湯圓製作」活動,由餐飲管理系老師陳信宏、王寶惜、鄭銘松、陳怡君及鄭欽俊等帶領學生在新埤鄉餉潭國小舉辦「水果湯圓製作」,融合當地火龍果、鳳梨與芒果,烹煮出獨特的湯圓,在中秋前夕送愛到新埤,要讓新埤因正修科大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而更美好。

餉潭國小校長林秀英除邀請弱勢學生及家長外,並讓餉潭社區關懷據點的總幹事與老人家一起同樂,現場超過120人參與,現場氣氛熱鬧滾滾。

她指出,新埤優質水果包括有21響木瓜、火龍果、鳳梨、芒果等,大家到新埤鄉餉潭村除了知道要吃水果冰以外,也要吃水果湯圓,年底的跨年活動並會融入水果湯圓推廣。

屏東縣新埤鄉餉潭國小107學年度轉型為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培力品格教育,扎根英語教學、生態探索和科技運用。

正修USR食在新埤  火龍果 鳳梨湯圓製作/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