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榮興劇團入圍傳藝金曲獎6個獎項/台銘新聞網

2020/09/15 05:18

台銘新聞

榮興採茶劇團客家大戲「可待」、「地獄變」,入圍第31屆傳藝金曲獎6個獎項,縣長徐耀昌9月14日上午頒獎表揚,肯定劇團在客家戲曲與文化方面的卓越貢獻。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民國81年曾榮獲「民族藝術薪傳獎」、92年獲得「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97年「社教公益團體獎」,並在97年被縣府登錄為苗栗縣「無形文化資產」傳統藝術類「採茶戲」保存團體。每年擧辦的傳藝金曲獎,榮興客家採茶劇團的客家大戲已連續6年入圍、獲獎,在推廣傳統客家戲曲方面成果豐碩。

今年第31屆傳藝金曲獎,共有643作品參賽,評選出83組優秀入圍者,角逐17項獎項,10月24日晚間將在台灣戲曲中心擧行頒獎典禮。其中,榮興客家採茶劇團以客家大戲「地獄變」入圍最佳團體演出獎,藝術總監鄭榮興入圍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音樂設計獎,蘇國慶入圍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榮興工作坊以「可待」、「地獄變」雙雙入圍最佳傳統表演藝術影音出版獎。

縣長徐耀昌今天上午在縣府2樓會議室,頒贈獎牌表揚入圍的鄭榮興、蘇國慶、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榮興工作坊等,肯定他們是苗栗之光,並預祝他們勇奪傳藝金曲獎大獎。

徐耀昌指出,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推廣客家戲曲近30年,在鄭榮興等人帶領下,不斷創新與突破,讓戲曲兼具傳統客家戲韻與現代藝術美學,團員亦包含老、中、青、少等4代,資深藝師帶領年輕新秀,老幹新枝同台演出,在積極經營下,重現傳統客家採茶戲的藝術風采,吸引許多不同年齡層的觀眾,希望更多民眾能夠來看客家戲,以傳承、發揚客家戲曲文化。

榮興劇團入圍傳藝金曲獎6個獎項/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