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東北角海域船釣當令黃雞魚,等您來嚐鮮!/台銘新聞網

2020/08/27 01:31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夏季的東北角除了是觀景玩水的旅遊勝地,更是品嚐美味海鮮的好去處,旅客途經東北角貢寮海濱一帶的海鮮餐廳,常常會被櫥櫃裡琳瑯滿目時令海鮮所吸引,由其是那一尾尾碩大肥美的黃雞魚,絕對是東北角當季海鮮的首選,不論是酥炸、紅燒、清蒸或是煮魚湯,儘是好滋味!不妨抓住這個夏天的尾巴,來趟東北角美食之旅,品嚐美味可口的當季海鮮。
新北市東北角海域水質清澈,加上位在海潮交會點水中營養豐富,許多新鮮美味當季漁產在這裡捕獲,而黃雞魚更是其中的佼佼者,雖說黃雞魚四季皆可漁獲,但唯有夏季的黃雞魚最是肥厚,加上肉質軟硬適中,無論是將魚肉抹鹽以慢火乾煎,使其表面呈現金黃酥脆,或是以米酒搭配薑絲煮鮮魚湯,很簡單的料理就能嚐到新鮮甜的魚味。

紅燒黃雞魚
貢寮在地漁二代「大鼻哥」蔡家源先生說,黃雞魚最喜歡待在海底礁岩或人工魚礁區,恰巧貢寮澳底外海有座人工魚礁區,所以新北市的釣客與在地漁民常搭乘娛樂漁船或開著漁船在澳底外海以一支釣漁法釣獲黃雞魚,除了與家人一起嚐鮮外,還會賣給在地海產店,讓來東北角遊玩的民眾都有機會一嚐這東北角夏日限定的極鮮美味。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夏季的東北角不只有福隆沙雕,龍洞灣浮潛,還有絕對不能錯過的當地美味海鮮料理,邀請大家趁著夏日時光,帶著家人朋友到東北角海濱遊玩的同時,也能在當地海鮮餐廳品嚐當季時令海鮮料理!

東北角海域船釣當令黃雞魚,等您來嚐鮮!/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