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丁香、荳蔻、小茴的黃金比例!調出最強的奶茶聯合國/台銘新聞網

2020/08/26 05:44

台銘新聞

   暑假已近尾聲,為了滿足孩子們玩樂的心,在科學工藝博物館農業廳裡,一堂兼具趣味性與知識性的奶茶課,融合在地農產與香料,將台式、泰式及印度香料奶茶,透過趣味的調茶過程,讓大家體驗一個充滿高雄風的奶茶世界,除了學到奶與茶大小事,也帶回伴手的紅茶香料包,等著沖一壺滿滿的黃金比例。

為了讓市區民眾也能輕鬆體驗高雄農業文化,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與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將高雄在地特色的手作課程,從農村搬到都市,開辦全新的「創客學堂」,除了這次的「奶茶聯合國」,將有許多場次陸續在假日開課。多樣化的課程結合高雄農村特產,包含動手做「法式料理」、「獨門咖哩」與「辣椒醬」等特色美味,以及「芳療精油噴霧」、「園藝植物小盆栽」與「療癒擴香磚」等精緻手作,豐富的內容以趣味、時數短、濃縮精華在一堂課上,還能帶走DIY手做產品,以及相關的農業知識,為繁忙的都市生活,帶來舒壓的體驗與樂趣。

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表示:「創客學堂是將農村搬到都市裡,利用簡短卻豐富的課程形式,讓民眾就近能體驗到高雄農業的特色,進而邀請民眾利用閒暇,到高雄農村走一走,獲得更多美好體驗。」創客學堂的老師們,多來自農村社區,在設計課程時,特別是以貼近民眾生活,並能融入高雄鄉下各個區域的在地特色,為主要考量,像接下來的「米食記」,就要帶學員用不同的香料與各有特色的米,製作美味繽紛的郊遊飯糰,以後在家就能自己炊飯自己捏。

高雄農村充滿特色,透過各種農遊體驗、手作課程,來推廣農村社區的特產與趣味,讓民眾多多認識高雄農村並走進這片富饒的土地,享受田園的愜意生活。

丁香、荳蔻、小茴的黃金比例!調出最強的奶茶聯合國/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