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南忘年華回憶活動」收錄高樹在地歲月的記憶/台銘新聞網

2020/08/24 06:58

台銘新聞

今年暑假屏東縣政府圓夢計畫學生團隊,於高樹鄉南華國小辦理「南忘年華回憶活動」邀請南華國小校友、屏東在地鄉親參與,圓夢青年收集高樹地方耆老的人生故事,拍成一部微電影,並於8月23日首播並透過「月光寶盒儀式」特別邀請當地長輩將回憶及期許製作成「記憶屋」將其收藏於南華的土地之中,活動當天立法委員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屏東縣議員陳明達、高樹鄉鄉長王樹圍及南華社區發展協會蘇友慶理事長都到場來與長輩互動。

南華國小於今年7月31日正式熄燈號,創校至今培育許多人才,是在地人不可抹滅的地標及共同記憶,屏東大學汪宜良、楚宜澄共同組成圓夢計畫團隊想找回屬於高樹南華人的感動,使口中的回憶不致荒廢,另外更結合屏東科技大學生機系陳韋誠、陳建興、鄭博元、蔡燿宇教授等人合作辦理智慧機器人親子營,讓併校騰出的空間在暑假期間仍能服務在地的家庭,仍充滿活力及人情味。

屏東縣政府勞動處黃鼎倫處長表示,暑假縣府除了職場型工讀機會,縣府也推出暑期圓夢計畫鼓勵青年以更多想像、創意多元的方式一起在屏東築夢,並支持青年公益提案,期許青年透過公益實踐能營造更好的社會氛圍。

在地青年陳佳伶表示:「因自身為當地的青年,擁有對地方的情感,為了不讓過去的美好流失,期待能留下祖輩珍貴值得紀念的舊時光,因此推出屬於高樹南華的記憶」的微電影。本部微電影收錄高樹鄉地方耆老的人生故事及特寫,可讓民眾從影片中透過每位長者口述歷史、人文,了解過去高樹的樣貌及順應時代變遷演譯出的高樹獨特生活型態。

「南忘年華回憶活動」收錄高樹在地歲月的記憶/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