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臺東綠島國小 蘭嶼椰油國小 宜蘭岳明國小三校共尋海洋夢 互贈拼板舟與帆船 一道航向大海/台銘新聞網

2020/08/07 15:55

台銘新聞

宜蘭縣岳明國小小帆手於7月14日駕馭著長60呎的重型帆船正式啟航,以分段分組人員環島跳島接力方式從蘇澳港出發繞行臺灣一周,並於8月5、6日抵達蘭嶼及綠島,與一樣有海洋夢的椰油國小及綠島國小一同交流,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希望三所有海洋夢的學校,能夠串起在寶島生活的每一個人與海洋的關係,一起攜手守護我們賴以為生的海洋母親,建構永續海洋國家。

椰油國小校長陳淑雯表示,對於海洋,傳統教育教導我們敬畏,不敢實際帶我們親近大海,但我們是人之島的子民,親近大海,與海共生共存共優游,不但可以補充魚貨、滿載飛魚,還可以寬闊視野、強健體魄、養成研究冒險氾濫的精神,更可以與全世界串起文化的連結,明朝鄭和駕駛帆船下西洋,達悟族人划拼板舟勇渡菲律賓巴丹島,都是我們跨越世紀的驕傲!


這次,樂見伙伴學校岳明國小再次揚帆航向世界與國際連結,成為面向海洋真正的海洋之子,進而重新看見福爾摩沙這個美麗寶島豐富多元的面貌,守護她豐富的海洋資源與文化。校方致贈兩艘藝術品拼板舟,祝福岳明國小環島跳島活動圓滿成功,岳明國小也回贈椰油國小兩艘練習帆船,希望未來在海洋運動推展上,兩校可以協力同行,向海致敬。

今(8/6)日最後一站經過臺東縣綠島鄉綠島國小,校長趙光華指出,兩校師生於事先選定海灘進行敬海淨灘,再利用淨灘的海廢,來共同創作一個象徵該島(地)的圖騰或地理形狀。採集海沙進行,使用手機顯微鏡與高倍口袋顯微鏡,進行海沙的觀察。再由岳明國小邀請本校羽球隊11位師生,登上光腳號參觀,並於停泊港口附近海域航行一小段,體驗重型帆船的航行。

臺東縣政府教育處說,岳明國小在繞島航行的過程中,將進行臺灣沿近海漁場海域之海水取樣,分析海洋表層塑膠微粒、溶氧量、ph值,以及航行沿途海漂垃圾的調查;也將針對不同區域的海洋資源與文化特性來規畫交流活動,與交流學校進行當地海岸的科學淨灘行動、海廢創作、帆船體驗等等;並將透過影像記錄整個計畫,希望建置海洋臺灣珍貴紀實的海洋教育影像與課程教材,未來能提供給全國學校來使用。

臺東綠島國小 蘭嶼椰油國小 宜蘭岳明國小三校共尋海洋夢 互贈拼板舟與帆船 一道航向大海/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