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臺灣野山羊喜迎新生寶寶~「長檜」雙滿月囉/台銘新聞網

2020/06/13 10:56

台銘新聞

臺北市立動物園的臺灣動物區在春風拂面的好日子裡傳出喜訊,臺灣野山羊家族迎來新生寶寶,是個健康又害羞的小男生,保育員為牠取名叫「長檜」,現在已經兩個多月大囉!臺灣野山羊天性較膽小,「長檜」時常躲在戶外活動場左側陰涼的大涵管裡,若沒有看到野山羊寶寶的身影,不妨往大涵管裡瞧瞧,說不定就會看到「長檜」正在小心翼翼地盯著你喔!
臺灣動物區的臺灣野山羊族群於去(108)年重新啟動繁殖計畫,野山羊媽媽「長蘭」順利懷孕,也在今(109)年3月29日平安產下健康的雄性幼仔,取名為「長檜」。保育員表示「長檜」出生後,抱起來檢查時的活動力很旺盛,還會發出宏亮的叫聲,是個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母性良好的媽媽「長蘭」,將「長檜」照顧的無微不至,在「長檜」出生後馬上就順利進行哺乳,若有有任何風吹草動,也會馬上讓寶寶來到自己身邊保護著牠。「長檜」在一週大的時候,就已經很會跑跳,還能輕易地爬到陡峭的山壁上,連保育員都追不上。「長檜」也在一個月大時,就已經成功轉換食性,開始跟著媽媽吃樹葉、狼尾草和胡蘿蔔簽等食物。最近保育員觀察到兩個多月大的「長檜」,頭上已經出現小突起,就像可愛的小惡魔角,大約到牠三個月大時的時候,小小羊角才會長得更明顯囉。
在動物園內的臺灣野山羊族群裡,真的是「有其『母』必有其子」,野山羊寶寶的個性幾乎都跟媽媽一模一樣。據保育員觀察,若較不怕人的個體所生下的寶寶,也會跟媽媽一樣不怕人,就算保育員近在咫尺走動、打掃場域,寶寶也能若無其事的走來走去;像野山羊媽媽「長蘭」一樣個性警慎的個體,帶大的寶寶也同樣比較怕人,就算是每天都相處的保育員,也不能輕易靠近牠。個性謹慎膽小的「長檜」平時最喜歡的位置,就是在戶外活動場左側隱密陰涼的大涵管裡,有時「長檜」會在洞口露出一個小腦袋四處張望,靜靜地觀察著外面的世界。
臺灣野山羊喜歡在晨昏時分活動,清晨與傍晚的活動最頻繁,大家可以在即將閉園前來看看「長檜」活潑可愛的身影,但別忘了要壓低聲音、勿大聲喧嘩,不要嚇到「長蘭」「長檜」母子檔囉!

臺灣野山羊喜迎新生寶寶~「長檜」雙滿月囉/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