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苗栗縣109年度照顧服務員專班訓練 首班圓滿結訓囉!/台銘新聞網

2020/05/29 15:01

台銘新聞

苗栗縣政府為提昇照顧品質並結合在地縣市政府轄區長期照顧人力供需,充實及提升本國照顧服務人力資源及照顧服務專業技能,特向勞動部爭取109年就業安定基金補助辦理109年照顧服務員專班訓練於昨(27)日結訓。本班別是今年苗栗縣政府委託訓練單位辦理的唯一一班在通苑地區上課的專班訓練班。

  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處長彭德俊親臨會場給32位順利結訓的學員加以勉勵及支持並表示以往縣內因就業市場及用人單位人力缺口之需求,大多規劃在山線地區開訓,但隨著本縣招商引資有成,縣內產業環境轉變,提供的就業機會也逐年增加,因此,本年度特別將第一班開在通苑地區,期望讓通苑地區受訓學員能與就業市場無縫接軌,增加學員重返職場就業機會。期盼每位參訓的學員,不僅能夠透過今日習得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提升自我的勞動競爭力外,更鼓勵學員一定要取得專業證照,堅定持續往自己的職場康莊大道向前邁進,和縣府團隊一起永續經營打造幸福苗栗。

  承辦本次照服員專班的社團法人苗栗縣創栗協會表示,訓練課程每位學員都須完成97小時學、術科及臨床實習的課程,並於通過考試及格,始能領取結業證書,進而取得從事照顧服務員的工作門檻,學科方面包含就業市場趨勢分析及求職技巧、認識身心障礙者及家庭照顧者與失智者的服務技巧、基本生命徵象、基本生理需求、意外災害的緊急處理、臨終關懷及認識安寧照顧等專業知識,至於術科方面則有基礎身體照顧、生活支持照顧、安全保護照顧等等課程項目,讓學員可以更熟悉相關知識與實務技術操作,另外,為強化學員取得就業機會輔導每位參訓學員考取照顧服務員單一級證照。

  除此之外,參訓學員表示,雖然只有短短97小時的訓練課程,但是辦訓單位的用心以及付出,不僅讓他們習得一技之長,甚至得到第二專長,更讓他們對未來再度投入職場增添許多信心,相當感謝縣府籌辦照顧服務員專班課程訓練,讓他們在此訓練中,成為他們人生的轉捩點,不被自己和社會所放棄。  

 

苗栗縣109年度照顧服務員專班訓練 首班圓滿結訓囉!/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