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勞動部高分署南區銀髮中心 提升求職競爭力 銀髮就業再出發/台銘新聞網

2020/04/10 01:32

台銘新聞/史家羚

   為建立銀髮重返職場的正確觀念,增強求職自信心,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今(9)日舉辦「整裝再出發 銀力心未來」就業準備課程, 邀請晶菱國際教育訓練執行長暨首席講師擔任授課老師,藉由分享現今產業趨勢、履歷撰寫及實際模擬面試演練等,提升銀髮求職能力與技巧,助其未來順利與職場接軌。

 

張寶華與沈淑貞夫婦皆退休 10 餘年,偕伴至中心主動尋求協助,表示想找份工作重拾生活重心,但脫離職場已久,不清楚能做什麼,對現今的就業趨勢也不甚了解,要重新跨出求職的一步真的不容易!南區銀髮中心輔導員在了解狀況後,推薦夫婦倆參加就業準備課程,鼓勵在職前先提升求職信心與能力、增強面試技巧,之後有機會多多參與面試,有助於提高重返職場的機率。

 

張寶華為科技公司主管職退休,他說自己已經 74 歲,如此高齡很擔心在應徵時就被拒絕,且久未面試很沒自信,但經由講師的講授後,他的心態開始有所轉變,體認到求職不分年齡,更清楚如何在面試時展現自己的優勢,對於開展人生下半場更有信心!張寶華表示,希望有機會嘗試不同於以往的就業領域,未來和另一半攜手順利重返職場!

 

69 歲的太太沈淑貞在護理界一待就是 20 多年,沒有接觸過其他的行業,退休後對於未來的職涯方向十分茫然,曾找過其他工作,但過程並不順利,她說這次來中心參加就業準備課程,學習重新整理職涯、精進面試技巧,使自己的求職能力跟著時代與時俱進,課程內容受用無窮,相信能提高之後求職面試錄取的機會。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南區銀髮中心辦理就業準備課程,能強化銀髮人士求職時不足之處,掌握求職及面試的關鍵技巧,協助順利重返職場,課後更進一步輔導銀髮民眾撰寫履歷,推介合適工作並鼓勵前往面試。南區銀髮中心持續推動銀髮人才運用服務,協助銀髮人士重現勞動價值並提升工作表現,歡迎有意願重返職場的銀髮人士,或是有意願聘用銀髮人才的企業, 洽詢(07)2222778。

 

勞動部高分署南區銀髮中心  提升求職競爭力   銀髮就業再出發/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