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台東穩定出口鳳梨釋迦奏效 申請外銷運費補貼直飆2倍/台銘新聞網

2020/04/10 01:28

台銘新聞

受新冠肺炎衝擊,農曆春節過後,台東鳳梨釋迦出口一度拉警報,為降低疫情對鳳梨釋迦外銷的衝擊,縣長饒慶鈴第一時間宣布,補貼鳳梨釋迦外銷運費每公斤3元,以提高外銷業主收購的意願。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指出,原定補助3百萬元,結果有將近6百萬元的申請案,可見補貼外銷運費果然奏效。

臺東縣政府農業處許家豪處長表示,爆發新冠肺炎的第一時間點,饒慶鈴縣長在2月4日即召開記者會強調,第一要務必須先穩住收購價格,並回應縣內鳳梨釋迦產業策略聯盟的要求,同意加碼運費補助,期限自2月4日到2月29日,由縣府補貼外銷運費每公斤3元,總金額3百萬元;同時,加強國內市場拓展直銷通路。

「台東鳳梨釋迦拓展及行銷補助計畫」運費補貼申請自公告期滿後,30天內向農業處農務科提出申請補助的廠商,合法設立且具有進出口外銷的業者高達36家,26天的出口總量達196萬公斤,與去年同期出口量相當,相對的,需要補貼的運費也高達587萬元,遠遠超出當初設定的補貼金額。

台東鳳梨釋迦產業策略聯盟感謝饒慶鈴縣長的力挺與支持,讓原本只有3百萬的預算,同意再從縣府農業處農村發展基金的規費收入中勻支287萬元補貼,讓台東鳳梨釋迦拓展及行銷補助計畫可以順利圓滿達成。

農務科長謝鎮宇指出,從2月出口鳳梨釋迦的運銷市場中,可以清楚發現原來只有中國大陸、加拿大、印尼、香港、馬來西亞、澳門,今年增加汶萊、新加坡,可見補貼運費的確達到開拓新的銷售市場,此外加拿大及香港的採購力道都更勝往年,是倍數成長。

台東穩定出口鳳梨釋迦奏效 申請外銷運費補貼直飆2倍/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