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勞動部高分署協助婦女「婦出江湖」 助她穩定就業/台銘新聞網

2020/03/31 18:23

台銘新聞/史家羚

因工作壓力及家庭因素導致身心健康出現狀況,小圓(化名)需持續接受治療同時也面臨經濟問題,急需尋求一份穩定的工作,透過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委託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提供就業相關服務,提供職涯諮商、團體課程來建立她自信心與增進人際互動,順利媒合她成為百貨業環境維護員,目前穩定就業。

小圓說,過去從事保險業因不堪業績壓力造成身心狀況不佳,進而求助身心科用藥治療,但家人對他持續用藥不表認同,屢有爭執,演變為家庭問題,使小圓的病情雪上加霜,常將情緒帶入工作,造成職場人際關係不佳,離職後更加缺乏自信,雖努力尋求面試機會仍屢屢受挫。

去年小圓經轉介至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委託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接受就業服務,就服員除了從旁提供就業輔導外,同時為增強小圓工作穩定動機,安排職涯諮商,強化她工作上的自我調適能力,並藉由團體課程增進人際互動與交流,順利將她媒合進入職場,穩定就業。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分署加強就業輔導辦理就業媒合活動,於109年度規劃自辦20場次2度就業婦女「婦出江湖」促進就業系列活動,並委託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提供就業服務,期待透過個別化的專人服務,協助特定對象及弱勢民眾就業。若有就業需求,歡迎電洽‪07-8210171‬。

勞動部高分署協助婦女「婦出江湖」 助她穩定就業/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