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參訓培養專業技能 結訓後網路創業展開職涯新旅程/台銘新聞網

2020/03/10 23:42

台銘新聞

職業婦女羅幸卉過去長期從事百貨業銷售員工作,近年為投入更多心力照顧孩子而辭掉工作,利用閒暇之餘進修,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委託中華勞動力職能發展協會辦理的「復古時裝與布藝再造設計班」,將裁縫興趣強化為專業技能,結訓後順利於網路創業及銷售,彈性工時的工作形態,助她在工作與家庭生活間取得最佳平衡。

 

羅幸卉分享,孩子成長過程,她想盡可能的參與陪伴,先前在百貨公司擔任銷售員期間,不斷思考轉職可能性,就在行經百貨縫紉專櫃,見裁縫員技巧純熟的修補衣物,對裁縫產生興趣,在看書自學、實際手作體驗後,對裁縫產生極大熱忱,經評估裁縫工作時間彈性、入行門檻低,對於年齡及體力限制少,長期發展可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毅然決定辭職轉換職場跑道,朝創業方向前進。

 

為在創業前強化專業技能,她先參加高屏澎東分署委外辦理的復古時裝與布藝再造設計班,參訓期間,跟著講師實際動手做,學習製圖打版、設計、裁剪縫製及整燙技巧,並認識就業市場趨勢、行銷通路、品牌經營等,結訓後,帶著這些專業知識與技能,自建品牌在網路上創業及銷售。

 

「課堂所學激發我產生源源不斷靈感」,她在創作過程,會運用各式布料進行創意改造,例如:將牛仔褲改造為手提包,外型獨一無二,頗受消費者喜愛;也因應消費者習慣在飲料提袋上加裝鑰匙圈,使其方便攜帶;近期更因應市場需求製作口罩套子等,創業至今穩定經營。

 

她鼓勵其他也想中年轉職、培養第二專長的待業民眾,多加運用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職訓資源,讓自己培養專業技能,快速成長,結訓後有助順利開啟新的職涯旅程。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為滿足民眾各項參訓需求,持續委託民間單位為待業民眾辦理各職類職前訓練,待業民眾倘若符合免繳自行負擔費用資格條件,政府將全額負擔訓練費用,歡迎對職前訓練課程有興趣的民眾,連結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課程資訊,或電洽07-8210171諮詢。

參訓培養專業技能  結訓後網路創業展開職涯新旅程/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