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台東市會締造捐血紀錄 為捐血站缺血挹注新血/台銘新聞網

2020/02/24 23:39

台銘新聞/史家羚

台東市國際同濟會為擴散正向力量,㩗手黃埔6973台東地區同學聯誼會,於台東捐血站辦理「健康捐血,讓愛延續」活動,由同濟會會長吳漢俊領軍,邀請民眾一同挽袖支持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透過捐血活動,舒緩防疫期間用血需求量高的壓力。該會破191袋成為單日的最高紀錄,成功挑戰台東歷年捐血活動,單日所締造的160袋捐血紀錄,也為台東捐血站缺血挹注新血。
由於善用各種通訊、FB粉絲專頁及媒體等號召,獲得熱烈響應轉發分享,即使天氣濕冷且時而陣雨,仍澆不熄熱情民眾挽起袖子做公益的心,原訂上午9點開始的捐血活動,在不到8點就有很多群眾前來,由長期固定捐血的民眾賴文加拔得頭籌,率先捐出500cc熱血,隨後的呼朋引伴,出現了排隊人潮,在台東可說是少見的盛況,令人相當振奮。而服務人員不論是在量測體溫、消毒、招呼、導引、填寫資料、遞茶及贈品等,就跟熱血一般相當的熱情,讓捐血者感到特別溫馨,由於排隊者眾,直至晚間近8點方結束捐血活動。
會長吳漢俊表示,該會每年舉辦捐血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1年,由於著重宣傳,即使遠在高雄及桃園的朋友都慕名前來,現場還特別提供牛排卷、東專鮮蛋及俾南米。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臺東專科學校「智能雞舍」所生產的新鮮雞蛋最吸睛,也就是把傳統養蛋雞的經驗變成控制數據,裝在感應元件裡,溫度升高時,會自動啟動水簾幕和風扇降溫,連餵雞也靠機器,藉以提高產品質及新鮮度,也是詢問度最高的贈品。此次成功捐出191袋的熱血,期盼喚起民眾以一己之力支持捐血,幫助社會上急需用血之病患。也期待爾後的捐血活動,能尋求合作夥伴共襄善舉熱,攜手為公益盡一份心力。

台東市會締造捐血紀錄 為捐血站缺血挹注新血/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