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梅山農會阿里山高山冬季優良茶 特等獎一斤6萬元/台銘新聞網

2019/12/31 07:13

台銘新聞

由嘉義縣政府主辦、梅山鄉農會協辦的2019梅山農會阿里山高山冬季優良茶頒獎典禮,共選出青心烏龍茶組特等1名、冠軍3名,特等獎一斤6萬元;金萱茶組特等1名、冠軍3名,特等獎一斤2萬5。

縣長翁章梁表示,農委會預計在梅山設立茶葉改良場的分場,雖然嘉義縣是全台第二大茶產區,但以高山茶的角度來說卻是第一大;我也與陳吉仲主委建議,是否改良場能與茶葉故事館做結合,不僅讓遊客懂喝茶,也了解製茶的工程。

  此外,為配合政府南向政策及認證農會,今年也辦理阿里山小葉種紅茶的競賽活動;會場中除了青心烏龍及金萱特等獎攤位外,也有小葉種紅茶的特等單位展售。小葉種紅茶組特等1名、頭等21名。

  2019梅山農會阿里山高山冬季優良茶,12月9日到15日是評審日期,並由農委會茶業改良場產服課長林金池,及前魚池分場長郭寬福擔任評審,在青心烏龍茶組有1,444點、金萱茶組757點。今年冬茶競賽茶葉,經由農糧署及嘉義縣政府隨機取樣檢測農藥殘留,並符合政府衛生機關所訂定標準。

  翁章梁表示,中央注重農業安全,今年農委會一樣與縣府針對參賽的茶葉來做抽驗,若不合格的茶葉不僅喪失比賽資格,更是會直接銷毀,以表我們阿里山優質高山茶的決心。在梅山鄉農會的領導下,努力打造阿里山高山茶的形象,在食安方面能取得消費者的信任,這在比賽的過程也是一步重要的程序。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說,非常感謝鄉親冒雨前來參與,也向大家說聲抱歉展售會的茶葉所剩無幾,因為在得獎名單公布後就快售完,換句話來說這也是好現象。近幾年行銷阿里山高山茶,我們嘉義縣政府也非常努力,翁縣長更是不遺餘力的在推廣;阿里山高山茶也在立委陳明文的命名下,將茶葉打開知名度,我們有信心能夠越來越好。

 

 

梅山農會阿里山高山冬季優良茶   特等獎一斤6萬元/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