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新北部大以愛為名 妝點原寶逆齡美麗人生/台銘新聞網

2019/12/30 02:36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年末將至,在這充滿感恩的季節,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結合新北市樹林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特別於12月27日辦理文化傳承感恩活動,活動開場由25位耆老進行服裝走秀,整體妝點由部大「基礎彩妝班」林佑珈老師帶領學員擔任一日志工,透過公益活動實踐回饋社會,今天替耆老們化妝、美容,重新拾回青春洋溢的感覺,也鼓勵長者隨著年紀增長也是可以妝扮成潮爺潮嬤,展現自己成熟與智慧的魅力,並且熱愛生命的態度,將自己所走過的年華、痕跡視為人生所賜予的美麗寶貴禮物。
新北市政府自95年起設立原住民族部落大學,開辦包含語言文化、資訊傳播、產業經濟、社會教育及健康促進與運動休閒類等課程,鼓勵族人及市民朋友共同來學習、展現原民文化能量。有別於一般社區大學,新北部大更肩負民族教育的推動、原住民族人才培育及民族文化傳承與創新的任務,今年度總共招收了1,800名學員、分別在13個行政區開辦了70個班級,不論是現代生活技能或是傳統知識文化,在新北部大皆能學習、參與豐富多元的課程內容。
為了推廣學習成長的快樂,各班級也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及公益服務活動,12月27日基礎彩妝班前往樹林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以美容、彩妝讓長輩們享受美麗時光,實際展現平時上課學習成果。阿美族的林佑珈講師從事美妝工作將近18年,原本在高職學校擔任時尚美容造型講師,因緣際會之下踏入部落大學教學行列,也開設了個人工作室,今年在新北部大開班是第2年,因為上課不僅能習得技術,還能考專業證照,因此班級好評不斷,學員不乏有年輕人,甚至還有全家一起來學習美妝技術,參與公益活動的學員黃桂溱、黃宥勝以及黃家容,就是媽媽帶著兒女一起在新北部大學習。黃桂溱說,今年在佑珈老師的指導之下,兒子也考上美容丙級證照,老師不是只有教課而已,她常常鼓勵我們、關心我們的日常,很像自己的家人。今天有機會能夠參與公益活動,我們都非常期待,能夠把所學展現出來,從底妝、眉毛、鼻影唇型等等,我們都會把每一位老人家妝點的非常亮麗。
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不僅是原住民傳承及學習自我族群文化的重要據點,也是非原住民認識及接觸原住民族文化的入門管道,歡迎有興趣的族人及市民朋友,至新北部大官網(https://www.buda.ntpc.gov.tw/index.php)查詢。

新北部大以愛為名 妝點原寶逆齡美麗人生/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