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前進星馬 高雄小女番茄禮盒首次外銷新加坡/台銘新聞網

2019/12/29 06:47

台銘新聞/史家羚

高雄阿蓮區農會今年蜜棗的外銷第一單,就是要前往星馬「棗」到幸福。今(28)日阿蓮區農會準備6公斤裝蜜棗230箱、1.5公斤裝蜜棗禮盒600盒前往馬來西亞,而30日將再起運6公斤裝小女小番茄200盒及限量鳳梨花禮盒600份至新加坡,共計超過3,500公斤的當令新鮮水果,推廣給星馬的消費者。

高雄是全台最大的蜜棗產地,佔全台4成以上,產期從12月到翌年3月,在農民每年精進栽種技術之下,所生產的蜜棗皮薄多汁、爽脆清甜,雪白的果肉口感細緻,是冬季不可錯過的迷人水果,長期以來都是外銷星馬的暢銷果品。去(107)年高雄蜜棗外銷量達42公噸,其中星馬為17.8公噸,今年年初高雄蜜棗外銷量達111公噸,為去年之2.6倍,其中星馬為30.4公噸,亦成長1.7倍,佔高雄蜜棗外銷近3成。今年因蜜棗開花結果期氣候平順,明年蜜棗不僅外銷星馬及中港澳,農業局也參加2020波灣食品展以布局中東市場,並持續努力拓展日本市場,外銷量可望再突破。

今年星馬的冬天將不只有蜜棗,11月時來產地參訪的通路採購,對小女小番茄的甜度及一口大小讚不絕口,因此今年首度引進新加坡市場,要讓新加坡的民眾也能一嘗高雄冬季裡作的酸甜滋味。

李四川副市長表示,農業局長期以「高雄首選」品牌經營新加坡市場,已經在當地打開知名度,許多內行消費者都知道要認定「高雄首選」標章,選擇品質最優秀的水果。今年農業局特與貿易商合作開發鳳梨禮盒包裝,將於農曆年前限量600份獨家供應新加坡NTUC超市,另外,蜜棗、小番茄亦可以在NTUC超市購買得到。農業局長吳芳銘強調,今天的首航只是開始,之後將持續在星馬耕耘高雄的農特產品市場,期望能讓星馬民眾更加認識來自高雄的優質美味農產品。

 

前進星馬  高雄小女番茄禮盒首次外銷新加坡/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