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群馬縣水上町教育交流訪問團 日本國中生體驗府城美食美景/台銘新聞網

2019/12/27 08:19

台銘新聞

日本群馬縣水上町教育委員會教育課長杉木隆司今(26)日率領38名國中生参訪臺南市政府,黃偉哲市長親自到場向大家打招呼,歡迎同學們好好把握在臺南的4天3夜飽嚐臺南美食、文化與豐富的人情味。

 

本次為水上町教育旅行團第4度來訪,亦是團員最多的一次。今天訪團參觀展示臺南市國際交流成果的國際廊道,團員們對於臺南與世界各國的交流成果展現出十足的好奇心,也充份感受到臺南、臺灣與日本的緊密關係。為表歡迎之意,市府特別準備了臺南古蹟限定的成功洋芋片,以及今年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限定的皮卡丘小吊飾作為伴手禮,有些同學拿到後立刻興奮地在現場拍照留念。

 

水上町於102年與臺南締結友誼市後持續推動實質的交流,近年皆組成教育旅行團及町民團來訪,並響應臺南國際芒果節、國際旅展等各項大型活動。昨日教育旅行團前往崇明國中進行交流,不但與崇明國中的學生一起上課、享用營養午餐,還共同製作了臺南美食「豆花」。該團許多學生是初次到海外交流,因此有些害羞靦腆,然而臺南學生熱情積極,不久雙方就打成一片。

 

訪團來臺南期間參訪了安平古堡、樹屋,以及赤崁樓、武廟等歷史文化建築;也品嚐了美味的臺南担仔麵、小籠包,並體驗了日本沒有的夜市文化。率團的水上町官員表示「今後的時代,只在日本是無法感覺世界的變化,為了培育孩子們的國際觀,來臺南參訪與崇明國中進行交流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也有不少團員表示之後會努力學習外語,希望未來創造更多交流的機會。

 

群馬縣水上町教育交流訪問團    日本國中生體驗府城美食美景/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