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聽見極光沙龍音樂會 神遊北國風光寒凍景觀/台銘新聞網

2019/12/27 07:05

台銘新聞/史家羚

正修科技大學藝術中心飄來陣陣音符及咖啡香,一場「聽見極光──沙龍音樂會」壯闊登場!師生徜徉瑞典史坦海默與芬蘭西貝流兩位作曲家創作,經由大中小提琴演奏,一窺北歐風景與文化,令人聽得如痴如醉。

「沙龍音樂會」興起19世紀,是王公貴族主人招待賓客的小型交誼聚會,主人在華麗宮殿城堡準備豐盛的餐點提供賓客享用,還會邀請小型樂隊現場為賓客演奏,正修科大藝文處每年歲末年終所舉辦「沙龍音樂會」是校園報名秒殺的藝文活動之一,將沙龍音樂以聚會形式放在充滿文藝氣息的藝術中心,環繞藝術家的創作空間。

「聽見極光──沙龍音樂會」由在地知名樂團南熠樂集演出,包括有小提琴演奏家黃奐瑋、曾雯琪,中提琴演奏家林喚玲及大提琴演奏家蘇逸凌四位音樂家,本次演出樂曲選自北歐兩位音樂家,分別為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及瑞典作曲家史坦海默的作品,四重奏開始於小提琴和大提琴間的親密交流,伴隨著悲哀而寂寞的旋律,完整合奏以平滑步進運動將較長主題融合在一起;第二樂章是快速而明亮的調音, 柔軟而緊張的震顫緩慢引起一個急躁的主題,當它從一部分到另一部分突跳時,令人擔憂然後變得明亮。

史坦海默的D小調作品6號在1916年創作, 令他感到痛苦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正摧毀古老歐洲文明,第六個四重奏表達悲傷沮喪情緒,大結局在令人震驚的強Presto中,釋放強大情感張力。

為讓師生在輕鬆愉悅的氛圍欣賞音樂,現場特別準備有咖啡、蛋糕、巧克力、馬卡龍甜點供師生品嚐,由正修科大藝文處老師林英純及社區志工楊姿娟現場沖煮咖啡,並由來自各系學生負責餐點桌邊服務,整場音樂會就在舞動音符,伴著幸福的咖啡香與精緻餐點渡過。

「聽見極光」沙龍音樂會演奏令人意猶未盡、咖啡香氣令人陶醉,同學盡心服務更讓人難忘,在場師生期待下一次再相聚,繼續跟著音樂家探索音樂歷史足跡,尋找西洋音樂古典大師的原汁原味。

 

正修聽見極光沙龍音樂會  神遊北國風光寒凍景觀/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