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跨界音樂會X魔幻影像 臺博系統亮起來/台銘新聞網

2019/12/26 08:38

台銘新聞

有百年歷史的國立臺灣博物館在跨世之際,推出兩項充滿驚奇的活動訊息,包括12/28(六)將舉辦具跨界實驗性的夜間音樂派對「Turn 跨世之夜」,以及即日起於線上發表「歡迎光臨 臺灣博物館」形象影片,揭開臺博館向世界張開雙臂,朝向現代性綜合博物館發展的序幕。

臺博館館長洪世佑表示,臺博館於1908年設置,在2005年推動臺博系統計畫,陸續將臺北核心區的古蹟進行修復再利用,包括勸業銀行舊廈、南門工場及鐵道部園區。最初以臺灣自然史為主要蒐集的範圍,未來將透過古生物館跟世界的自然史做連結,結合南門館的臺灣產業史,以及臺灣鐵道發源地北門館,正式朝向現代性綜合博物館發展前進。
 

以自然碰撞電音 博物館跨世之夜帶來無限驚奇

臺博館12/28(六)晚間六點於本館館前廣場推出「Turn 跨世之夜」,以「生命土地」、「現代性」、「跨界實驗」作為故事的開端,邀請金曲創作才子許書豪、全球百大女DJ-RayRay、清新純質女聲吳汶芳、金鐘50開場舞團LUXY BOYZ編排結合自然元素的原創作品,呈現與當代社會互動、向外探求創新的現代性博物館精神!

LUXY BOYZ跨越舞臺限制,運用前衛科技結合街舞,巧妙演繹古生物恐龍的千變姿態。熱愛考古與動植物生態的DJ Ray Ray將帶來臺灣動物原聲的表演,讓大家徜徉在自然野趣的小宇宙!歌手吳汶芳設計編排「大地之聲」,創作融入臺灣原住民遼闊吟唱,展現對土地的極致關懷,Haor許書豪的老歌新作融入鐵道聲,細細道來「臺灣向前行」的嶄新面貌。

現場還可欣賞運用燦爛燈光渲染,幻化為夜晚新星的百年古蹟,並體驗沈浸感十足的VR 360動畫影片「臺灣雲豹與黑熊的傳說」,模擬寫實的動物主角與山林場景,搭配2D手繪詼諧神話故事,重回那片擁有雲豹的美麗山林。
「歡迎光臨 臺灣博物館」臺博系統形象影片,透過細緻的鏡頭畫面及創新的敘事方式,呈現古蹟建築優雅身影、展示特色,與臺灣豐富多元的文化魅力。首次曝光眾所期待的北門館局部展區,即日起可至臺博館官方臉書及Youtube頻道點閱,參加官方臉書抽獎活動,還有機會把國家寶藏帶回家。

以臺灣自然史、工藝產業和歷史文物為主軸的「本館」,也是臺灣現存歷史最悠久的自然史博物館,典雅的建築工法細緻精巧,是近代難得一見的建築瑰寶。影片呈現臺博館三件國寶級館藏,《臺灣民主國-藍地黃虎旗》、《鄭成功畫像》及《康熙臺灣輿圖》,未來將不定期在館內展出。

以古生物及金融史展示為核心的「古生物館」,前身為日本勸業銀行臺北支店。挑高三層樓的銀行大廳,現在成為展示大型恐龍化石模型的最好舞臺,壯觀的鯨豚群與臺灣特有生物標本,搭配高科技互動裝置,是親子遊客探索生命與自然奧秘的最佳場域。

記錄臺灣樟腦產業發展輝煌年代的「南門館」,包含國定古蹟「南門工場」的紅樓、小白宮以及四百石水池。常設展《煎熬時代》展示各樣樟腦產品生產過程、器具,以及樟腦香味體驗等互動展示設施,揭開臺灣樟腦與鴉片產製的神秘歷史。

「北門館」是臺灣第一個科學工業園區,也是第一代火車醫院,見證臺灣交通發展與現代化的歷程,不僅是鐵道文物的寶庫,經典款車廂體驗與優美的廳舍建築,都將重現屬於臺灣的鐵道文化,是鐵道迷不可錯過的打卡點。

 

跨界音樂會X魔幻影像   臺博系統亮起來/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