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嘉義縣和睦國小-「和睦交響閱」社區共讀站揭牌/台銘新聞網

2019/12/26 08:46

台銘新聞

  嘉義縣和睦國小12月25日上午結合環境教育體驗課程舉辦「和睦交響閱-學校社區共讀站啟用典禮」,嘉義縣長翁章梁到場揭牌與來賓一同見證和睦國小閱讀的啟航,讓社區民眾能品味書香,浸潤在「悅讀」的美好。

  翁章梁感謝校長陳振興的帶領下,讓和睦國小的孩子在科教專案、創意發明、運動、寫作指導、環境教育〈能源教育、食農教育〉等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屢屢創造全縣第一,並在全國賽中脫穎而出〈羽球賽全國冠軍、創意發明展全國銀牌、溫世仁作文全國特優、能源創意小劇場全國第五、音樂合唱比賽全國優等〉,積極為嘉義爭光。

  校長陳振興表示,共讀站的完成要特別感謝教育部提供整修經費與縣府的支持與協助,還有同仁及志工的群策群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施工及書籍上架,讓美侖美奐的圖書館成為孩子們下課時的最愛。和睦國小圖書館擁有三間教室大的空間,可容納藏書量極大,可惜過去未有整體性的規劃,且在兼顧空間美感與實務運用的需求上加強設計,以強化圖書室多面向的功能。因此,本次改善工程最重要的即是針對空間的配置與動線,以及閱讀區的增設做相關改善。「和睦交響閱」社區共讀站朝向多元化使用構想來規劃與設計,並透過創造彈性運用的空間,讓每個學習者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閱讀天地。

  總務主任王伯安指出,改善後各區動線良好,空間規劃分明,無論是中央閱讀區、高架地板區、臥榻區及沙發區,均大幅提升了孩子留在館內的意願。同時目前規劃也讓圖書館有足夠的空間辦理相關閱讀課程研習或親職講座,明亮溫馨的色系構築出的館內環境,充滿文藝氣息,讓使用者宛如置身於咖啡廳中,能以更愉悅的心情吸收新知,彼此共學。

  教務主任陳勝哲表示,教務處一直透過閱讀課程與獎勵制度的實施,鼓勵孩子們多多閱讀,藉由閱讀開啟智慧,拓展視野,並將閱讀習慣帶回家庭,讓全家都能一起閱讀。

  校長陳振興說,未來和睦國小將善用圖書館空間環境與圖書資源,辦理閱讀系列活動,提升親子共讀知能及閱讀興趣,讓書香在社區中飄揚,讓閱讀打開民眾的視野,悠遊在浩瀚的書海中,品嘗書香、陽光和雨露,增進親子的情誼。

 

嘉義縣和睦國小-「和睦交響閱」社區共讀站揭牌/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