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2019首府盃全國高中職餐飲創意競賽 選手巧手展廚藝/台銘新聞網

2019/12/25 09:40

台銘新聞/史家羚

由台灣首府大學主辦餐飲管理學系承辦的「2019首府盃全國高中職餐飲創意競賽」,在台灣首府大學舉行為期一天的賽程,比賽共分廚藝、烘焙及咖啡等三組,吸引上百位選手參賽。比賽結果,廚藝組(健康低碳餐盒)冠軍,中山工商歐倩瑜及洪一全、烘焙組(聖誕蛋糕裝飾)冠軍,東吳高職吳翔琳及林芮禎、咖啡組(飲品立體雕花)冠軍,樹德家商蕭羽思。

為讓對餐飲有興趣的高中、職學生們有更多發揮的舞台,台灣首府大學在高教深耕計畫的支持下,由餐飲管理學院今年首度承辦「首府盃全國高中職餐飲創意競賽」,承辦單位為吸引更多有興趣學生,在廚藝組比賽中特地選擇以「健康、低碳」為原則的創意餐盒為比賽項目,選手們除了要兼顧色、香、味俱全外,還得兼顧均衡的營養與符合低碳標準的料理方式。

在烘焙組部份則是選擇以應節的聖誕節蛋糕裝飾為比賽項目,選手們運用拉糖、翻糖技術,加上周邊的裝飾,來展現聖誕節的氣氛。另外,在咖啡組部份則是以近年來相當流行的「咖啡立體雕花」為比賽項目,除了要將奶泡以立體方式拉、雕成形,再以自備的食用色素做染劑,畫出圖形,比的不只是技術,也考驗選手的美感。

台灣首府大學校長戴文雄表示,學校舉辦這次比賽,主要是希望提供對餐飲有興趣的選手們,有更多發揮的舞台,選手們不但可以透過餐飲比賽,學習到別的選手的優點,也可藉由比賽時評審老師的講評,來改善自己的缺失,讓技藝更上一層樓。

比賽共分三組,除咖啡組是一人一組外,廚藝組及烘焙組則採兩人一組方式進行比賽,各組成績分別是烘焙-健康低碳餐盒組,冠軍中山工商歐倩瑜及洪一全、亞軍長榮女中吳秉恩及歐丞軒、季軍亞洲餐旅俊良及黃郁雅。烘焙-聖誕蛋糕裝飾組,冠軍東吳高職吳翔琳及林芮禎、亞軍高雄餐旅大學附設餐旅高中蔡沛璇及賴妤閑、季軍南英商工唐翊婷及龔千芳。咖啡-飲品立體雕花組,冠軍樹德家商蕭羽恩、亞軍樹德家商黃于宸、季軍嘉義家職劉奇瑋。

 

2019首府盃全國高中職餐飲創意競賽   選手巧手展廚藝/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