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師大攜手明陽中學 聖誕前夕帶來音樂電影藝術饗宴/台銘新聞網

2019/12/24 11:23

台銘新聞/史家羚

    今年適逢「臺灣高雄少年輔育院」改制為明陽中學20週年,歲末年終,高師大通識教育中心特別融合「服務學習」、「民主法治」課程,於日前先由音樂系入校辦理聖誕音樂交流,在事業經營系溫馨佈置的舞台上,同學們陸續演出鋼琴多重奏、國樂、管樂、打擊樂、阿卡貝拉無樂器伴奏的純人聲音樂等節目,最後更以「My heart will go on」與「落葉歸根」兩首大合唱,獲得滿堂喝彩。

    第二場藝術饗宴則於今(23)日放映金馬獎最佳影片《陽光普照》,本片是近年來國內少數關切非行少年,並深刻探討其家庭、親子、社會情境的佳作。為了讓明陽中學內的受刑少年,也有機會欣賞這部仍在上映中的電影,兩校攜手籌劃於今(23)日上午放映《陽光普照》,並邀請本屆金獎導演鍾孟宏親自蒞臨,與觀眾們進行深入精彩的Q&A交流。伴隨著扣人心弦的劇情、入木三分的演技、時而壯麗時而意像豐富的畫面,以及精心的電影配樂,155分鐘轉眼間在明陽中學的大禮堂流逝。片後不論是明陽中學的輔導老師、受刑少年,或是高師大教育系一同看片的同學,都踴躍向鍾孟宏導演提問與分享。

    為了感謝鍾導演本次未收取任何費用的公益放映,以及高師大的合辦,明陽中學涂志宏校長特別致贈雙方感謝狀;活動現場尚有於《陽光普照》上映首日包場支持、也長期協助高師大法治教育的颺理律師事務所多位律師,以及「臺灣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初亞南主任觀護人,大家都一致期待與導演繼續關心台灣少年的未來。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受訪表示:高師大一直在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路上邁進,我們努力與青少年分享藝文創作的真善美,期待這份美好,能在他們生命中的某一刻萌芽,讓未來的人生發光發熱。

高師大攜手明陽中學   聖誕前夕帶來音樂電影藝術饗宴/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