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苗縣舉辦原住民嘉年華 16族族服走秀吸睛/台銘新聞網

2019/12/22 09:50

台銘新聞

苗栗縣政府原住民族事務中心12月21日在縣府第一辦公大樓前廣場舉辦「原住民嘉年華會」活動,現場除了熱鬧的原民歌手、樂團表演、原鄉特色農產及工藝品市集外,主辦單位還舉辦全台灣原民16族傳統服飾走秀,另提供民眾試穿泰雅族服飾,吸引許多民眾體驗拍照。

 

今天上午活動在原民耆老向祖靈祈福後正式開幕,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縣議員黃月娥、江村貴、余文忠、原民會族群委員打赫史(Tahes‧Tain‧Kaybaybaw賽夏族)、林國雄(泰雅族)、縣府原民中心主任蔣意雄等人都共襄盛舉。副縣長鄧桂菊表示,這次活動很難得到平地舉辦,顯示縣府照顧原住民不分山地、都會,聖誕節將近,她也祝福所有原民鄉親佳節愉快。

 

本次活動的重頭戲「16族族服走秀」,主辦單位特別商請知名表演團體傳源文化藝術團成員擔任走秀模特兒,他們換上各族傳統服飾走伸展台,搭配主持人解說,讓現場觀眾更加認識台灣原住民文化,相當吸睛。另為了讓民眾更有參與感,現場提供民眾報名走秀的機會,原住民朋友可以穿著自己的族服走秀,讓族群文化互相交流,並贈送走秀民眾限量50份精美的「原住民風束口包」禮品。此外,沒有族服或是不敢上台的民眾可以試穿原民服飾,現場拍照留念。

 

縣府原民中心表示,原住民族傳統文化中,織布技術與原住民族生命歷程息息相關,女性織布製衣將家族生命記憶與個人生命價值細密地纏繞交織,每個民族、每件族服都有自己的故事,藉由本次活動,可以讓更多人欣賞到原民文化之美,促進族群相互交流認識。

 

苗縣舉辦原住民嘉年華 16族族服走秀吸睛/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