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衣」被群生~幸福加溫』 用服裝讓「愛」循環~4,296位弱勢家戶受惠/台銘新聞網

2019/12/22 07:04

台銘新聞

歲末年終之際,台灣優衣庫有限公司(Uniqlo)在11月底捐贈衣物給臺東縣,縣府並交由縣內4處社會福利中心及台東家扶中心社工人員發送,計4,296位弱勢家戶受惠,社會處表示,企業經營追求營收成長時能善盡社會責任,協助政府推動公益服務,回饋社會、造福群眾,對此深深表達感謝之意。
縣長饒慶鈴表示,縣府在今年度總計簽署三份企業防災合作備忘錄,將民間企業能量納入防救災資源,以建立公、私部門防災合作關係,期望透過企業防災的推動,升級地區防災能力,並使企業、社區與公部門三方合作,打造台東成為一座減災防災的韌性城市。另一方面,也冀盼企業防災合作可朝多元化合作模式,如擴大至社會福利服務即是一個很好的努力面向;尤其對於社會救助,以實物給付模式提供經濟弱勢家庭基本生活需求,對遭逢困境的家庭能解決燃眉之急。
社會處長曹劍秋指出,這次台灣優衣庫有限公司共捐贈男裝1,932套、女裝1,854套及童裝510套;並交由縣府4處社會福利中心及台東縣家扶中心3個服務處的社工人員親自發送,總計有4,296位弱勢家戶受惠。
另外,為對弱勢族群提供最適切的幫助,由政府設立的食(實)物銀行,透過平台將各界捐贈的愛心物資及二手家具在最短時間內媒合給需要者,108年11月底止計有1萬多受益人次,經過整修及配送二手家具的媒合率更高達94%以上,充分將各界的愛心傳送,扶助對象包含低(中)收入戶、特殊境況、社安網及近貧等弱勢民眾。
台灣優衣庫有限公司(Uniqlo)表示,公司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核心價值,透過與縣市政府及公益組織的共同攜手合作,將服裝配送至需要幫助的人手中,使「服裝重生、讓愛循環」,為迫切需要服裝的人們送上溫暖。並再期望發揮社會正面影響力,號召更多民眾參與志工服務,用實際行動為社會盡一份心力,讓愛繼續傳遞。
曹劍秋處長指出,對於民間企業善心的物資捐贈,不但有助於推動社會救助,也讓弱勢族群能夠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愛心,縣府未來將會透過資源盤點與整合,建構救助物資媒合網絡,發揮公私部門合作效能,使資源達到最大效益;並期許與激發社會各界共同關注社會公益的力量,以造福更多經濟弱勢民眾

『「衣」被群生~幸福加溫』 用服裝讓「愛」循環~4,296位弱勢家戶受惠/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