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池上穀倉藝術館 「光影的對話 蔣勳X董承濂 賴純純X安聖惠」開展 從藝術看見光影的對話/台銘新聞網

2019/12/22 07:09

台銘新聞

池上穀倉藝術館今年(2019)年底推出新一期年度「光影的對話:蔣勳X董承濂X賴純純X安聖惠」開展。台灣好基金會邀請了四位藝術家,包括蔣勳、董承濂、賴純純、安聖惠進行聯展。此以「光影的對話」為題,展出涵蓋平面繪畫、科技裝置、自然素材、立體裝置等豐富多元的作品,看見「光影」形塑出藝術的多元性,互為對比,達成對話。

此次邀請展出的四位藝術家,他們或曾停留、或定居於東部縱谷、海線之間,並提供不同時期的精采之作。蔣勳2014年受台灣好基金會邀請來到池上,作為「池上藝術村」的總顧問及首位駐村藝術家,在池上駐村期間,眼見遼闊的風景,讓他動念著手大尺幅的畫作,此次展出2019年往返東岸所繪的新作。全職創作逾40年的賴純純,因千禧年新世紀的第一道曙光來到台東金樽海岸,自此東海岸純淨的風光景致烙印在心底,2007年決定為自己創造一個駐村的機會,並駐足於此直至今日。都蘭多元與邊陲兼具的性格,像浪一般流動、自由、獨立、撞擊的美學特質,也觸發其創作的靈感養分,此次延續她個人無盡系列的心形壓克力裝置與節氣創作主題,創作出新作《無量海水》與佇春節氣系列繪畫。

來自屏東好茶部落的安聖惠,近20年定居在台東都蘭,擅長生活周遭俯拾可得的自然素材,創作常結合雕塑、裝置、地景藝術、光與空間藝術等隨興應用。《生命記憶的碎形圖 靜靜等待》是藝術家早期創作結晶,作品始於台東,曾於高雄、屏東、上海、杭州等地展出,這次回到創作起源地,更有其意義。金工藝術家董承濂2002年畢業於美國奧瑞岡大學精工與珠寶設計系,於2013年成立studio DONG工作室,曾獲美國「40 Under 40」(40位40歲以下具有潛力的藝術家)殊榮。2016年冬天受台灣好基金會之邀至池上藝術村擔任訪問藝術家,與在地學生分享創作,時隔三年的同日,再次來到池上,辦理跨領域藝術工作營,帶領花東學子與在地藝文工作者,在短短兩日的限時創作挑戰,結合科技裝置,賦予物件無限的生命力,這些極富活力的成果也在展覽中被呈現。

光影的對話,除了是藝術長河中,藝術家們不斷反覆追求的課題外,也是台灣東部大山縱谷、海岸山脈之間,人們日常的依循、心靈安定的律動。炎炎的光在山谷與海面時而和煦時而璀璨,讓彩度與明度更加純粹,解構物象之形,創造出令人讃嘆的自然之美。
光影相互而生,依光感受可見與不可見,也從中辨識萬物各色。藝術家們用畫筆、複合媒材、科技裝置捕捉大地的光影,光影的對話成為書寫心中對自然美好的映照。光影的對話,希望能成為每位觀賞者心中,對台灣東部的讚嘆註記。

藝術家們也親自來到池上穀倉藝術館,以兩兩對話的方式辦理分享座談。蔣勳與董承濂場次將於12月22日下午2點30分舉辦,講座活動採網路報名制,報名方式請上「台灣好基金會X池上穀倉藝術館」填寫表單,其他展覽相關資訊請密切注意池上穀倉藝術館粉絲專頁。

池上穀倉藝術館 「光影的對話 蔣勳X董承濂 賴純純X安聖惠」開展   從藝術看見光影的對話/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