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大江南北新住民園遊會 柯文哲:臺北市須先因應人口快速老化/台銘新聞網

2019/12/22 06:39

台銘新聞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 (21) 日出席「大江南北新住民園遊會暨感恩送暖活動」,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因為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嬰兒潮與後來的少子化,目前臺北市65歲以上的人口已到達47萬人,在未來的幾年還會繼續上升,臺北市當然要先因應人口快速老化。
 
柯文哲說,建議長輩朋友們出門一定要帶一張健保卡,搭乘計程車一次可以補助50元。他鼓勵年長者慢慢地不要自己開車,建議盡量搭乘公車、捷運,或是搭乘計程車用健保卡補助50元。他表示,開車除了停車麻煩,高齡化開車更是危險,他也曾建議自己的父親不要開車。
 
柯文哲提到,目前臺北12區的運動中心擁有許多的設施,進去也可以扣抵50元。但因運動中心的設施大多為年輕人喜愛的運動,所以希望在12區的日間照護中心廣設針對長者的運動設施,將請社會局、體育局對此計畫。
 
柯文哲補充,明(109)年1月1日開始,65歲以上的健保補助全部還是以政府來執行,預計花費21億。對長者政策,還是主張還是以健保為優先,真的有錢再來發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說,因應人口老化還是得一步一步去做,老人政策目標還是在地化,希望每位長者都能在自己熟悉的環境當中過著快樂的生活。

大江南北新住民園遊會   柯文哲:臺北市須先因應人口快速老化/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