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出席新港奉天宮媽祖環臺自行車繞境 柯文哲: 結合媽祖遶境和單車環島的創舉/台銘新聞網

2019/12/21 09:27

台銘新聞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出席「馨護台灣.騎島平安-環台自行車繞境祈福」啟動記者會,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今年新港奉天宮媽祖渡臺400周年,他代表全體市民,用最歡喜的心情,歡迎新港媽祖在超過200位自行車騎士的護送下,由新港出發來到臺北並繞行臺灣一圈,包括澎湖、金門還有綠島,這是一個創舉,讓媽祖可以保佑全臺灣。

柯文哲說到,每年大甲媽祖繞境從大甲走到新港,然後再折回來,他自己走過2次,他常說做為一個臺灣人一定要走過一次媽祖繞境,在走路的過程當中,去體驗臺灣最底層的生命力。

柯文哲說,對他而言,做為臺灣人一定有3件事情要做,分別是爬玉山、腳踏車環島一周以及走一次大甲媽祖遶境,這3件事他都做完了,但這次新港奉天宮何達煌董事長舉辦的活動就合併了上述的2項,非常有創見,歡迎大家參加。

柯文哲提到,新港也是臺灣社區營造自主發起的發祥地之一,多年來由陳錦煌醫師、何董事長等人士,以在地力量自主參與社會改造行動,已成為臺灣社會及社區發展的重要代表,他也去當地學習了很多,所以後來臺北市的失學少年的輔導的模範,就是按照新港文教基金會社區營造去做。

柯文哲對媽祖信仰以及對腳踏車的活動相當忠誠;柯文哲表示,信仰就是信仰,媽祖本來就是臺灣很普遍的宗教信仰,這沒有什麼好奇怪,至於喜歡騎腳踏車是他個人的嗜好。

出席新港奉天宮媽祖環臺自行車繞境  柯文哲: 結合媽祖遶境和單車環島的創舉/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