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潘孟安縣長接見2020瑞士洛桑冬季青奧雪橇雪車小將/台銘新聞網

2019/12/19 11:09

台銘新聞/史家羚

「台灣沒有雪地環境,卻能前進冬奧! 」為給2020瑞士洛桑冬季青奧的屏東小將打氣,屏東縣政府特於18日接見獲參賽權的屏東籍國手,分別是雙人無舵雪橇項目-楊仕勛、空架雪車項目-楊柏威、單人雪車項目-林昱馨,並由縣長潘孟安贈送運動服裝並給予勉勵,期許選手們能在比賽中脫穎而出,展現出最優秀的一面,勇奪佳績。

「不單屏東,更是台灣的奇蹟」縣長潘孟安讚嘆的說,當初聽聞屏東學子即將參加2020瑞士洛桑冬奧,感到相當地驚訝,因為屏東四季如春,實在無法想像如何進行雪橇雪車訓練,後來得知原來是藉由打造車架並裝上直排輪輪子等方式在水泥地、坡地練習,而冬天則前往國外移地訓練,如此不懈的精神,令人感到相當敬佩。

縣長潘孟安表示,非常感謝校方、屏東縣體育會雪橇雪車委員會等各方的積極奔走,更感謝基層教練團,用心挖掘選手更多潛能,努力將人放在對的地方。縣府也將持續推動體育三級五區留縣升學的政策,積極協助企業媒合,讓縣府的體育三級五區政策更有溫度也更完美。

來自內埔農工的楊柏威表示,當初因好奇而去體驗無舵雪橇,進而讓自己愛上這項運動,雖說比賽過程時常因彎道的碰撞造成瘀青、擦傷等,但腦海則只想著如何去修正錯誤點,忘記了疼痛。雖然實際比賽將與平常水泥地練習的速度有一定的落差,但相信自己能克服恐懼,盡情享受速度!

成為台灣首位前進冬季奧運的女子選手林昱馨則說,為能在平時順利訓練,擔任學校汽修科主任的父親特別改裝車輛並放上一百多公斤的槓鈴槓片,以模擬單人雪車的重量。雖然參加比賽相當緊張,但仍期許自己能戰勝壓力,盡力達成目標。

沒有一等一的訓練場地,卻能練出一等一的技術,前進奧運為國爭光,來自屏東的三名選手及教練們,像子彈一般飛出,準備在國際上大顯身手,努力要讓屏東成為台灣雪地運動的故鄉,期許本縣三位小將在瑞士演繹一場冰雪奇蹟,為台灣也為屏東爭取最高榮耀。

潘孟安縣長接見2020瑞士洛桑冬季青奧雪橇雪車小將/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