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感恩有您聖誕Party「泰」溫馨 移民署宣導關懷不能少!/台銘新聞網

2019/12/19 03:15

台銘新聞/史家羚

我們喊「Merry Christmas」,您們喊「สุขสันต์วันคริสต์มาส」(音:輸三碗可利斯馬)!這是一群來自異鄉移工們的泰語版聖誕快樂,幸福洋溢的聖誕節雖然是西洋節日,但在緯度比臺灣高的泰國,不受氣溫的影響,仍然熱衷歡慶聖誕節。今(17)日,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透過「到府關懷、宅配愛」行動服務列車,帶領大家前往高雄市路竹區「正興活塞股份有限公司」移工宿舍,陪伴在地打拼的56位來自泰國、越南籍移工夥伴過聖誕節。

「Jingle bells…」聽著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服務站移民官特別準備拐杖糖,懷著感恩及祝福的心,隨甜甜的滋味送給移工夥伴,活動中也特別準備色紙及棉花,讓移工親自動手為自己DIY摺上一頂獨一無二的聖誕帽!

來自泰國的阿泰開心地喊「สุขสันต์วันคริสต์มาส」!沒想到今年的聖誕節是移民署陪我們渡過,感覺很溫馨,有著應景的拐杖糖及聖誕帽,真的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本次行動服務列車藉著聖誕節關懷活動,叮嚀在臺移工夥伴工作居留應守法,不要讓自己成為人蛇集團眼中的人口販運被害人,對於「賭博、吸毒與酒駕」更是要勇敢大聲說「不」!並且宣導「反賄選」小知識,讓移工提前感受臺灣獨特的選舉文化,帶領移工動起來,守護臺灣廉能政府。

服務站主任陳盈智表示,全球化浪潮的推波助瀾下,臺灣致力成為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移民署關心的對象不只是新住民,包含在臺灣打拼的移工,不論在工作、生活及文化,移民署努力創造同理、包容的空間;同時提前預告好康活動,移民署策略聯盟學校—文藻外語大學與高雄市第二服務站合作,109年2月起,將於橋頭糖廠園區旁成立「高雄新住民多元文化市集Kao-MISM」,讓移工夥伴休假多一個好「趣」處,在臺更樂活!

感恩有您聖誕Party「泰」溫馨 移民署宣導關懷不能少!/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