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臺南摘18面獎牌 黃偉哲期勉來年斬獲更豐 /台銘新聞網

2019/12/17 09:54

台銘新聞/史家羚

領先群倫!臺南學子參加國際大賽抱回18面獎牌,揚眉吐氣更爭光。黃偉哲市長今(16)日表揚參與「2019年日本加賀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獲獎師生,肯定各校師生們連續5年得牌,今年表現更為卓越,囊括6金5銀7銅共18面獎牌,足占全數36面獎牌的一半,期許來年成績會有更傑出的斬獲。李啟維及蔡旺詮議員也來到頒獎典禮,恭賀獲獎師生佳績。

 

黃偉哲市長表示,RoboRave的比賽涵括5個國家共208隊,堪稱亞洲盃級的賽事。國際的AI發展不停地納取新的思維,未來的國際機器人大賽勢必往自我學習與修正的潮流前進,相信RoboRave或其他國際級的賽事也會展現新的面貌。臺南市今年已是第5年參賽,市府承繼往例支援出國經費補助、賽前培訓與選拔賽,日後市府也會挹注更豐沛的教育經費與響應國際潮流發展,來栽培與協助學子的自我成長,提昇學子與城市整體的競爭力,期許未來面對各項國際級的賽事,臺南市的代表能夠有更亮眼的發揮。

 

教育局說明,RoboRave為起源於2001年美國新墨西哥州的國際性大型比賽,學生以團隊方式參賽,使用電腦撰寫程式控制機器人,由設計的機器人自行完成各項任務。競賽分為a-MAZE-ing(迷宮)、Jousting(騎士)、Line Following(循線)、SumoBot(相撲)等4種競賽,近年更增加了Fire Fighting (滅火機器人)與Robotovate (創意賽) 2種競賽。

 

教育局進一步表示,團隊合作不僅在體現於隊員之間,也表現在跨校間的互助情誼,此次賽程發生許多既溫馨又勵志的小插曲。囊括國小組Jousting(騎士)前三名的五甲國小,即獲代表隊培訓講師海東國小林振添協助指導該校師生重改機器人結構及程式,克服困難終獲得好成績。獲得迷宮第一名的翁苡軒、張菩智也說,a-MAZE-ing(迷宮)比賽與以往不同,比賽過程考驗選手的耐力與定力,進入前八強需要進行單淘汰決賽,很高興突破種種困難,修改多次程式終於獲得第一名。獲得高中組循線第一名的瀛海中學洪可芟、洪可芸、吳翊綺、吳甫陞雖因參賽的時間較晚,導致練習較為倉促,他們仍把握每次的練習機會贏得佳績,也從中體會團隊合作的重要。

臺南市代表隊得獎名單:

國中組及國小組a-MAZE-ing(迷宮)包辦前三名、

國中組及國小組Jousting(騎士)包辦前三名、

高中組及國中組Line Following(循線)第一名、

高中組及國中組SumoBot(相撲)第三名、

Robotovate(創意賽)第二名、

Fire Fighting(滅火機器人)第三名。

 

五甲國小獲1金1銀1銅、

南光中學獲1銀、

文化國小獲1銅。

海東國小聯隊(含安南國中、瀛海中學)獲2金1銀2銅;

新東國中聯隊(含新營國小)獲1金1銀2銅;

興國中學聯隊(含黎明中學)獲2金、

佳里、信義、鹽水國小聯隊獲1銀、

德光高中及港明高中聯隊獲1銅。

 

 

 

 

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臺南摘18面獎牌 黃偉哲期勉來年斬獲更豐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