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鳥語花香的文學步道 客家詩路/台銘新聞網

2019/12/12 07:56

台銘新聞/史家羚

一條「詩」路串連兩個時代與文化的脈動;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所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再創新景點,該空間精選15位當代客家詩人詩作及8首經典創作曲詞,銘文陳列供人賞析,旅人走入幽徑,聞香賞花,也能一窺客語詩、詞的美,瞭解客家的族性與文學底蘊,客家文化優美的詩詞文字與聲音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傳頌。

母語,代表著文化發展;母語,代表著生命延續,客家子弟利用手中的筆,譜出一首首動人歌曲,寫下一首首感人詩詞。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自成立以來不斷推展客家語言文化,如:藝起來寫客家詩書法、客家歌謠觀摩交流及錄製客家音等活動,都是期許藉由活動辦理,讓客家語言能以許多面向留下紀錄。

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說:「客家話就是客家文化中最重要的脊梁,脊梁穩固了,客家文化才會健全,客家語言是無可捨棄的一環。因此,位於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內的客家詩路便是在這樣因素下生成。客家當代文學蓬勃發展,許多優秀文學作家,用文字分享自己生命所見所聞,讓客家文化不缺席於台灣文學中,至今更透過公部門策畫,讓更多民眾看見我們客家文學。本次客家文學作品歷經2年時間辦理作品遴選程序及硬體施作,作品中包含了有優美客語新詩及經典創作曲詞。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環境優美,該條客家詩路,是全台灣唯一及最具客家味的文學步道。

「客家詩路」於今日(11)正式啟用,該場域具備多樣性水陸生態景觀,精心安排從形容客家花的詩詞開始,循序可欣賞、探索文學大師們筆下的客家美食、伙房生活,以及客庄的童年、信仰與文精神等內容,尤其遊客漫步於人行步道時,可看見不同樣式之文學平台,分別以客家文素為雛型,客家衣飾藍衫、客家窗花、紅磚、屋瓦、甕樣式,讓遊客行走觀賞客家詩詞文學時是一處富含人文氣息的觀景步道。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鳥語花香的文學步道   客家詩路/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