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文青不稀奇,當「茶青」才夠酷 坪林茶博館攜手茶青烘創新茶味/台銘新聞網

2019/12/10 07:21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當文青不稀奇!當「茶青」才夠酷!知名茶鄉坪林的新世代茶農外表新潮、假日玩衝浪,連想法都很前衛!坪林茶業博物館賦予他們「茶青」的暱稱,長期攜手推廣坪林茶產業文化。

茶博館準備重新出發整備期間,邀集在地青年對談加入博物館推廣的行列,美麗的緣份就此展開,不但在日後特展中介紹這群優秀的生力軍,之後也持續密切合作辦理講座、體驗、工作坊等各種活動。

文化的魅力妙不可言、直透人心,甚至可以成為改變地方的力量。當年茶博館的邀約開啟了美麗的契機,除了串連起原本各據山頭的青年們,也深深啟發了「白青長茶作坊」第五代白俊育,他因此興起團結眾人的想法,進而與年輕茶農們組成了「坪林青年茶業發展協會」,交流提升製茶品評技能,努力傳承茶鄉的美好。

這群在地青年如今已茁壯,翁志源獲今年全國製茶冠軍殊榮,鄭祐昇則獲得坪林包種茶比賽特等獎。茶青們本週日特地回到美麗故事的起點-茶博館,舉辦講座品茗會,與大家暢談心路歷程,同時以職人身份帶領民眾品味各種包種茶,共度了一個充滿茶香的假日。未來茶博館也將繼續與在地茶青們合作,結合年輕人的活力與博物館文化創意的力量,一起翻轉茶山,重塑臺茶全新形象,將臺灣茶的文藝復興進行到底!想瞭解更多茶博館的活動嗎? 詳情請至茶博館官網:www.tea.ntpc.gov.tw及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pinglin.tea.m查詢。

文青不稀奇,當「茶青」才夠酷  坪林茶博館攜手茶青烘創新茶味/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