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洋溢於三峽山間的芬芳-三峽蜂農甜蜜下午茶/台銘新聞網

2019/12/10 07:12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三峽有木里樂谷橋附近棲身著一間名為「蜂樺蜂蜜專賣店」的小店,雅緻的建築與附近閑靜的山景融為一體,進門後便聞到陣陣蜂蜜清香,店裡所賣的,是新北市青農陳冠樺特製的蜂蜜下午茶,以及他對蜂蜜的堅持。

70年次的陳冠樺畢業於龍華科技大學機械系,原本在科技業擔任研發工程師,擁有優渥的收入,然而長期超時工作使他的身體漸漸無法承受,加上母親當時因獨自一人管理蜜蜂而積勞成疾,使陳冠樺決定放下百萬年薪,與母親一同接手由祖父傳承下來的養蜂事業。為了精進自己的第二「專長」,陳冠樺還特地到宜蘭大學攻讀生物科技碩士學位,研究蜜蜂的食物如何影響蜂蜜品質,更在世界及亞洲養蜂大會上發表論文,此外他也隨著農業局前往深圳,代表新北市參加2018台灣創意生活節展售會,用自己的蜂蜜、蜂膠及蜂王乳拓展外交,推廣台灣的農業技術與產品。

陳冠樺位於三峽的「蜂樺蜂蜜專賣店」不只賣蜂蜜,假日時還會變身為咖啡館,店裡溫暖的色調及悠閒的氣氛能令人忘卻都會的紛擾,陳冠樺強調「讓農產品從產地直達餐桌」,這裡的招牌商品「蜂蜜拿鐵」、「花粉鬆餅」與「蜂蜜柚子蘋果茶」等,都是他利用自己生產的蜂蜜研發新料理,來到三峽登山的途中不妨停下腳步,到這裡品嚐一份鬆餅與一杯好咖啡,以及一位蜂農的用心。

陳冠樺表示,養蜂生活並不容易,要隨開花季節的變化將蜂箱四處遷徙,目前陳冠樺的蜂箱遍佈三峽、龍潭、大溪等地,找到合適地點之後還要與地方居民打好關係,協調借用土地放置蜂箱,也要擔心蜂箱遭竊及氣候變遷等問題,相當辛苦,但陳冠樺還是堅持在這條家族走過的路上繼續打拼,傳承家族的事業。

農業局表示,「先創通路,再開農路」,為輔導新農漁民投入農業生產,農業局從生產、銷售通路、包裝行銷規劃一站式輔導措施,積極協助農友打開線下及線上通路,開創農友至國內外展售機會,讓更多青年及新農民加入從農行列。

洋溢於三峽山間的芬芳-三峽蜂農甜蜜下午茶/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