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公托萌娃快閃耶誕城 逢人便說10句好話 /台銘新聞網

2019/12/08 06:27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歡樂耶誕城市集開張,新北市一群公托萌娃,在父母及老師的帶領下,於7日上午在新北市政府1樓銀色南瓜馬車和耶誕樹前,大跳耶誕快樂歌曲,或許是看到許多陌生的遊客,萌娃一時「呆若木雞」,反倒是老師和家長拼命地舞動,形成一幅逗趣的畫面。萌娃在社會局長張錦麗和中華民國學前教育發展學會理事長羅秀麗等人的帶領下,到市集報佳音説好話,沿途有阿嬤看到可愛的萌娃,紛紛誇讚,市集老板則趕緊翻出名產贈送,較大的小朋友說:「我們是要練習說十句好話,不是討糖吃哦!」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今年適逢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通過滿30週年,希望在耶誕節前,透過報佳音說好話活動提醒大人們多多傾聽、陪伴及關愛孩子,重視兒童人權。愛孩子的方式有很多種,而「語言」是最能直接表達愛與關懷的方式,即便是嬰兒,大人說話的表情、語氣及內容,孩子都能感受到,並對他們日後產生深遠的影響。
來自中和青年宅、中和連城、民享及景新等公共托育中心的60位萌娃,在公托老師的帶領下,披著可愛又充滿節慶氛圍的紅色小披風,頭戴聖誕帽,在市府大廳快閃表演,為新北歡樂聖誕城增添驚喜,也讓遊客駐足欣賞。
中華民國學前教育發展學會理事長羅秀麗表示,公共托育中心的老師們平常都會跟孩子說好話,教育要從小開始,透過日常的耳濡目染讓孩子建立自信心、學習做對的事。如早上要進入托嬰中心時,會對孩子說:「你好棒!會自己提書包耶!」;中午要吃飯時,會對孩子說:「能把東西吃光光,好厲害!」等,透過鼓勵稱讚的話語讓孩子越來越進步。
萌娃拿著10句好話的手板和悠遊卡貼,從大廳走到耶誕市集,逢人便說「請說好話!」沿途引起不少遊客注目。

公托萌娃快閃耶誕城 逢人便說10句好話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