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幼保「時光飛行的夢想家」畢公 兒童劇領觀眾重返50年代追夢/台銘新聞網

2019/12/07 08:19

台銘新聞/史家羚

正修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畢業公演「時光飛行的夢想家」溫馨登場! 以懷舊和鄉土情懷故事帶領幼兒進入充滿濃厚人情味的50年代,透過劇情認識古早童玩,看看當時人們如何勇敢追夢,只要不放棄,夢想就會成真。

校長龔瑞璋表示,正修幼兒保育系畢業公演,每年都座無虛席,頗受高雄地區與學校產學合作的幼兒園歡迎,畢業班同學呈現四年所學,展現在戲劇演出,令現場幼兒園小朋友笑開懷。

「時光飛行的夢想家」畢業公演故事描述時代的變遷,有許多的人事物漸漸消失在我們生活中,以前事物對現代人來可謂陌生,只能藉由口耳相傳、故事的流傳及文化保存,才得以從中了解過去。

劇跳脫以往童話故事的劇情,以懷舊和鄉土情懷的故事帶領幼兒進入人情味濃厚的50年代,透過劇情認識古早童玩,可以看見當時人們如何勇敢追夢,只要不放棄,夢想就會成真,是戲劇想帶給孩子的精神。

故事描述主角睿奇的爸爸經常不在身旁,很羨慕別人有爸爸陪伴,因奶奶生病而回到爸爸的故鄉,進了雜貨店覺得新奇卻也意外回到50年代奶奶家,旅程遇見一位懷抱機師夢的小男孩,帶著主角睿奇展開一場奇妙旅程。

幼保系主任辛宜津表示,畢業公演是幼保系年度盛事,一年比一年精彩,今年畢業生走復古路線,跳脫以往魔法童話的故事走向,帶領觀眾回到50年代一探究竟。

瑪奇藝文工作坊導演洪慧婷說,劇本非常具有挑戰性,主要是以「人」為主要演出重點,跳脫以往以「動物」或「童話」的劇情,演員表情、動作更要精準到位,大學部同學表現不輸專業演員。

指導老師杜佩紋接著說,從劇本編寫、服裝道具製作、舞台音效及行政公關均由學生主導,細節環環相扣,看到學生從零散準備到全體投入,學到團隊合作及溝通,為大學生涯留下美

正修幼保「時光飛行的夢想家」畢公     兒童劇領觀眾重返50年代追夢/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