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優質水上活動環境 國際級微風運河再進化/台銘新聞網

2019/12/07 02:03

台銘新聞

位於新北大都會公園北側的微風運河,為北台灣重要水上活動場所,亦為國際知名水上競賽場地,曾做為2017年世大運長泳競賽場,更是每年鐵人三項及新北龍舟賽主賽場,惟經多年使用,運動設施及周邊環境漸生老舊,為維持國際級優質水上活動環境,市府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改善微風運河設施及景觀,持續使微風運河成為國家級水上運動人才的搖籃,相關工程已於日前全數完工。
微風運河全長1,200公尺、寬140公尺,為北台灣重要水上活動場地,亦為競賽專用水道,除可舉辦國際級划船比賽與輕艇靜水競速,亦提供選手與學生練習使用,部分靜止水域也開放一般民眾玩滑水、風浪板、獨木舟等水上活動。微風運河經年在高頻率使用狀況下,場地設施已出現損壞狀況,周邊空間亦缺乏整合,為維持安全且便利的水域環境,新北市政府於去年度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針對水上運動比賽及大型活動所需進行改善,包含看台、照明、周邊步道、自行車道更新及水上活動設備儲存區更新,以充實舉辦大型國際賽事之條件,並提升民眾對水上活動的參與意願。
本工程分二期施工,第一期改善全區水域護岸設施,將既有老舊木樁護岸改為砌石護岸,並種植水生植物穩固邊坡保護河岸,第二期改善周邊運動休閒環境,除整建成蘆橋下水域運動環境外,也拓寬運河卸船坡道,設置階梯看台,並將全區照明及電力管線重新更新,以維護安全的水域休閒環境。
微風運河為台灣具代表性之水上活動基地,市府積極爭取經費改善相關設施,在提供選手訓練、學生體育活動及民眾使用的同時,也同步藉由公園化的環境改善,提供更為舒適的休憩散步空間予新北市民,讓市民朋友來此體驗水上活動的同時,也能輕鬆地享受微風吹拂的舒適感。

優質水上活動環境 國際級微風運河再進化/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