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新北寺廟推雙語籤詩 金包里慈護宮率先建置英文嘛會通/台銘新聞網

2019/12/06 05:49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幅員遼闊,境內旅遊資源豐富,不少寺廟更是國際旅客朝聖之地。為營造友善英語觀光環境,民政局與轄內寺廟合作,鼓勵寺廟提供載有中英雙語的籤詩,讓國際觀光客也能入境隨俗瞭解臺灣的宗教禮俗。其中北海岸的金包里慈護宮率先完成建置,除了籤詩,廟內更提供寺廟歷史簡介、參拜路線圖、參拜禁忌等雙語解說,讓外國人也能請神明指點迷津。

金包里慈護宮董事長游忠義說,金包里慈護宮有超過200年歷史,主祀媽祖,籤詩是60甲子籤。今年10月1日推出雙語籤詩,並設置擲筊說明等雙語資訊。除了吸引國際香客來體驗籤詩文化,許多來拜拜的學子也說雙語籤詩比較有趣,可以用不一樣的方式學習英語。

來自摩洛哥的國際交換學生Mariam說,以前因為寺廟籤詩內容相當艱澀,台灣朋友也無法用英文解釋籤詩涵義,相當可惜。現在金包里慈護宮有提供雙語籤詩,籤詩英文翻譯簡單明瞭,對於抽雙語籤詩如此新奇的體驗,感到驚喜有趣。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許多外籍人士對宗教文化都感到新鮮,尤其想體驗抽籤詩與神明溝通的奧妙,卻因語言隔閡,無法體會這樣的宗教習俗。宗教相關的英語單字,例如靈籤的英文為Chinese fortune sticks、線香為incense、平安符為blessed talismans等,一般民眾日常生活都較少使用,期望透過協助寺廟推動友善雙語環境,讓更多外國遊客可以體驗宗教習俗及最本土、最在地的常民文化。

柯慶忠說,目前金包里慈護宮已建置雙語籤詩外,尚有新莊地藏庵、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貢寮東興宮及仁和宮等寺廟也表達設置意願,歡迎更多寺廟加入,打造廟宇友善雙語環境,也讓廟宇文化更加國際化。

新北寺廟推雙語籤詩 金包里慈護宮率先建置英文嘛會通/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