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108年度女性影展暨歐洲影展在苗栗/台銘新聞網

2019/12/04 07:17

台銘新聞

108年度女性影展暨歐洲影展開跑!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與台灣女性影像學會、歐洲經貿辦事處、杰德影音合作,安排了18場次的映演活動,希望透過不同類型影片的放映,帶領民眾由女性導演視角,了解性平概念;同時播放歐洲電影,希望台灣民眾藉由觀影過程,認識歐洲國家文化、藝術與語言的多樣性。其中女性影展自12月21日至12月22日為期2天,於苗栗老家藝文生活空間舉辦;歐洲影展則是自108年12月4日至109年1月11日期間,辦理16場次,分別於國立苗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國立苗栗高級中學、國立聯合大學、國興戲院及苗栗老家藝文生活空間播映,各場次採索票入場,自12月4日起(週一至週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至文化觀光局服務台以1張發票換取1張票券,每人限索4張(須為11-12月未兌換,且未儲存於電子載具之發票)。

本次女性影展放映的影片分別為探討跨性別家庭的《小太陽大願望》、紀錄性平運動女同性戀老年生活的《加州拉拉戀》、描述女性探索自我價值的《彈塗魚女孩》、關注高齡失智婦女的《帶媽媽出去玩》;歐洲影展則為《女孩說好只打臉》、《狂舞青年》、《國王外出中》、《沉默正義》、《博物館復活記》、《愛情合眾國》、《窒息烈愛》、《寒冰森林》、《對峙邊界》、《阿爸的奇幻漂流》、《蒼冬裡》、《現代家庭》、《巴黎夢想日記》、《蕯米的印記》、《史蒂芬茨威格:再見歐洲》,各場次將由策展人陳鵬文邀請專業講師林詠瑄、朱蓓華、林克明、盧盈良、簡孟欣進行映後與談,讓觀影民眾可以透過對話更深層的感受影片傳遞的觀念與知識。

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近年與在地青年藝文團體的努力下,藉由各類型藝文活動的舉辦,舉凡電影影展、音樂表演、戲劇舞蹈等,接續帶動苗栗在地的藝文氣氛與凝聚藝文參與族群,讓在地青年感受到另一種苗栗生活的樣貌。延續107-108年推動地方影視音體驗及聚落發展計畫及電影教育深耕計畫,縣府安排國際影人作品放映活動,並嘉惠學子走入校園,擴大影展效益,今年以女性影展作為開場,介紹台灣女性影像學會致力推動女性電影作品的巡迴活動,挑選來自台灣及各國女性導演與影人作品,並特別針對性別平等、多元成家、LGBT等議題選片,讓苗栗在地居民有機會透過電影進行多元學習以及了解社會議題趨勢。此外,今年度歐洲影展,計有丹麥、瑞典、德國、芬蘭、義大利等17個國家參展,希冀透過各國代表影片放映,延續電影交流的溫度,產生更多火花。

108年度女性影展暨歐洲影展在苗栗/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