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全國工業類技藝競賽 新北市獲獎稱霸全國/台銘新聞網

2019/12/03 02:35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學生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8學年度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該競賽共有27個競賽職種,全國近1200名選手參賽,本市技術型高中學校選派了109位選手代表參賽,一共獲得4金3銀5銅的佳績,總共29位選手獲得金手獎、34位選手獲得優勝,金手奪牌率達到了6成的水準,排名在全國之冠。今年獲得金手人數又創歷史新高,總數向上成長了5支金手獎座。

教育局張明文局長指出,學生從學校課程奠定各項技能之基礎,再加上本市金手培植計畫的挹注,由教育局當領頭羊,與各校併肩作戰,培育出今日優質之選手並榮獲佳績,是新北市技職教育由下到上一條心,齊心合作的最佳展現。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是技術型高中學生參與技藝競賽的最高殿堂,而工業類技藝競賽又是五大類中競爭最激烈的,學生能夠脫穎而出,實屬不易。新北市今年在「電腦軟體設計」、「電腦修護」及「汽車噴漆」3個職種,大放異彩,其中「汽車噴漆」職種由泰山高中負責,學校設有北部唯一國家級乙級標準的「汽車噴漆」場地,提供選手良好的訓練基地,讓學生在競賽中有突出之表現,總共囊括該職類金手獎前三名。此外,「電腦軟體設計」與「電腦修護」職種,新北市選手也雙雙拿下第1名的殊榮,在「電腦軟體設計」8名金手獎中本市獲取3名,「電腦修護」10名金手獎中本市獲取4名,表現相當亮麗。本市長期培育產業特殊類科之人才,在「模具」職類也榮獲全國第1名的好成績,為業界增加技術精英生力軍。

今年獲得電腦軟體設計職種冠軍的新北高工資訊科傅永傑同學表示,在出賽前他就對自己說「這次,我絕不失手!」永傑所採取的策略是以戰養戰,高二先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曾參加資訊技術與雲端運算等職類,都未能拿下冠軍的殊榮,讓他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直到投入工業類技藝競賽,準備過程中用盡一切時間與方法,透過金手培訓辦理的模擬競賽,讓他不斷修正自己,最後取得冠軍的殊榮。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自108年度開始,透過新北市「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以「扎根技職、專業技職、國際技職、跨域技職與創新技職」五大面向養成未來技職人才,在「國際技職」面向中,擴大補助金手獎前三名選手及指導老師將由市府全額補助赴德國、美國或日本進行技能研習與產業實習,培育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之國際專業技術人才。

全國工業類技藝競賽   新北市獲獎稱霸全國/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