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踏學社區,「嘉」點幸福/台銘新聞網

2019/12/02 06:17

台銘新聞

邑米、邑山社區大學12月1日在縣府中庭舉行成果展,展現一年來走踏社區的學習成果,副縣長吳容輝鼓勵大家從「家庭、學校與社區」做為起點,共同營造溫暖、快樂、安全的家庭及充滿信任感的幸福環境,學校師生也能結合民眾走讀社區,認識社區,提升在地認同感,與故鄉產生情感聯結,並繪製學習地圖,提供社區居民及遊客來嘉義微旅行指南。

社區大學及學習型城市計畫提供社區居民學習平台、多元學習機會並推展終身學習,營造樂學、樂居、樂活學習型城市,透過學習活動互相影響,讓嘉義縣進化成「志工城市」。

吳容輝並表揚無私奉獻精神的志工及幸福家庭楷模,希望大家增進認同感及情感交流,展現家庭教育中心的輔導功能,尤其鼓勵民眾投入社會參與,加入志工行列,一起推動家庭教育。

1日的成果發表分為靜態展示及動態表演,靜態部分展出社區踏查成果繪製而成的社區學習地圖、學習型城市成果展示及社區大學展覽攤位,展示教學成果及作品(養生農產品加工、幸福泡泡扭氣球、香草栽培與利用、點心烘培…等);動態表演由社區踏查承辦學校大林國小、秀林國小、民和國小帶來精采的團隊表演,社區大學也將教學成果及課程學習內容透過表演活動呈現 (有氧舞蹈、日語歌唱、多元年舞蹈、古箏…),內容豐富多元。

吳容輝在頒獎典禮中向長年在社區默默付出的志工及推廣貢獻的鄉視致上敬意,感謝他們熱心公益,讓大家的生活過得更加溫馨祥和,相信在各界努力下,嘉義縣一定能成為最適合居住、休憩旅遊、教育進步及工農發展的好地方。

 

踏學社區,「嘉」點幸福/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