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全家一起來! 賞菊無價收穫在這裡/台銘新聞網

2019/12/02 05:59

台銘新聞

今年士林官邸菊展一個展區就是一首樂曲,音樂流動在花草之中,讓您「樂在菊中」,樂趣無窮!展區「早點回家」以知名樂團蘇打綠的歌曲為靈感,構思出家的意象,運用多種繽紛錯落的植物點綴在木製小屋旁,詮釋家帶給我們自然、純粹、安詳、和樂感覺。歡迎您與家人手牽手前來位於楓香舞臺旁的「早點回家」感受家庭最純真的溫暖。
    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表示,一年一度的士林官邸菊展已是許多市民引頸期盼的盛會,現階段已是全臺灣最具規模的菊花展。每年菊展一結束,員工們就開始集思廣益、細細籌劃,對於展場的設計布置下了許多工夫,為的就是希望每年都能帶給遊客耳目一新的感覺。今年將菊花融入音樂,就是要勾起大家更多的想像空間,音樂除了帶給我們聽覺上的享受,也能運用花卉造景布置等手法營造出獨特的視覺衝擊,更加深大家對於展場布景的印象。而大立菊更是每年菊展不容錯過的焦點,它展現了公園處苗圃工作人員極為細膩的園藝栽培技術,今年由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培育的大立菊「白鶴」品種,單株就開了2042朵花,栽培歷時將近2年,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最終能將這巧奪天工的藝術品呈現在大家眼前,請大家把握機會來觀賞。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說,本區布置主題「早點回家」,是蘇打綠樂團主唱吳青峰寫出爺爺奶奶盼望兒孫回家的景象,淺顯易懂的文字描繪出看來簡單卻不平凡的幸福。展區整體布置以懷舊復古風為基調,把歌詞中「等待的窗」、「時間的牆」、「流浪星光」、「家」等元素,融合各色菊花、菊科草花及觀葉類植物裝點,其中9棟可愛的手作小屋,是公園處工作人員發揮創意運用周邊樹枝、樹葉、塑膠、繩子、廢棄花盆、木類等常見園藝素材創作而成,極具特色。在這天涼的冬季時節,賞景思情,大大家反思有多久沒有好好與家人在一起散步、聊天。歡迎大家趁此機會與家人來欣賞菊花,一邊聽著歌,一邊享受家人彼此最純粹的溫暖。
     另外,花卉試驗中心在官邸食堂的對面也布置了一小塊景點,以周杰倫《七里香》的歌詞為靈感,用逗趣的鉛筆寫詩、聒噪的麻雀在一旁啾啁、貓咪最愛秋刀魚猶如我的執念、蝴蝶及繽紛的彩帶是初戀的美好氛圍,其中大型彩色鉛筆亦是利用木頭、塑膠管及繩子組裝而成,等您親臨現場細細品味。提醒您2019士林官邸菊展自11月22日至12月8日,共計展出17 天,戶外展區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19時,室內展館則是開放至下午17時。

全家一起來! 賞菊無價收穫在這裡/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