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台糖「甘蔗祭文化活動」 坐牛車逛蔗園 體驗早期農村生活/台銘新聞網

2019/12/01 08:51

台銘新聞/史家羚

相信多數人都看過甘蔗,啃過甘蔗、喝過甘蔗汁,曉得甘蔗清甜沁涼的好滋味,但熟悉甘蔗的您看過甘蔗開花嗎?今年台糖公司與屏東縣萬丹鄉采風社再度攜手於今周六、日,於萬丹甘蔗育種場承辦「甘蔗祭文化活動」,坐牛車逛蔗園,體驗早期甘蔗產業文化的農村生活。

台糖表示,甘蔗祭文化節活動今年已邁入第22個年頭,是屏東地區的年度盛事之一。今年活動將於11月30日及12月1日兩天熱鬧登場,現場將有剖甘蔗比賽、親子烤甘蔗、稻草人射箭遊戲、親子寫生比賽、手工藝DIY市集等活動,還能坐牛車遊蔗園,參觀並了解各種甘蔗育種的技術與作業流程。貼心的台糖更準備了鮮榨甘蔗汁、台糖冰棒、以台糖有機米製作的傳統古早爆米香,以及熱呼呼的台糖黑糖薑母茶供與會的民眾免費品嘗。

台糖指出,屏東萬丹因具有土壤肥沃、地勢平坦、日照充足、地下水豐沛與冬季氣候溫暖的優勢,因此在西元1933年時雀屏中選,成為全臺唯一一處甘蔗花卉雜交育種的基地。這裡除了保存國內外千餘種珍貴的甘蔗種源之外,更培育出200多個新品種,可謂是臺灣甘蔗育種的搖籃,而現在正值甘蔗開花的時節,歡迎民眾相約來此坐牛車逛蔗園,欣賞整片甘蔗開滿花的盛況。

此外台糖說明,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展循環經濟政策,而甘蔗製糖業本身就是循環經濟典型的模範產業,因此台糖期望藉由每年與地方團體合辦甘蔗祭文化活動,讓撐起臺灣早期經濟產業的甘蔗文化能持續流傳下去,並且推廣循環經濟的概念。

在屏東,台糖也透過新改建的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將豬糞尿等農業廢棄物引入沼氣中心,轉換成綠電及肥料回歸農田,並鼓勵青農加入循環養豬的行列,落實畜殖循環經濟生態園區的理念,以帶給屏東在地鄉親另一種嶄新的樣貌。

 

台糖「甘蔗祭文化活動」  坐牛車逛蔗園  體驗早期農村生活/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