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板橋潮和社創社90週年 全台北管軒社齊聚/台銘新聞網

2019/11/30 07:18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板橋潮和社為慶祝創社90週年暨北管戲曲神之稱的西秦王爺聖誕,11月30日(六)將於在板橋江翠及新埔等地區舉行西秦王爺遶境慶典活動,本次遶境陣容強大,集結了全台知名北管軒社,包括老字號的彰化梨春園、台北稻江靈安社、淡水南北軒等眾多軒社齊聚一堂,讓北管響徹雲霄。

板橋潮和社成立於1930年,由林稼田先生召集板橋江子翠地方子弟組成,足跡遍及各地。戰後潮和社北管子弟戲正式登台演出,舉凡寺廟慶典及神明遶境等活動可一睹潮和社公演盛況,逐漸成為新北市最活躍的北管軒社之一。

2010年新北市政府(時為臺北縣政府)將其登錄為傳統表演藝術北管音樂保存團體,肯定板橋潮和社北管實力堅強,因其北管戲曲唱腔運用純熟、藝陣結合神將藝陣展演場面陣容浩大,與牌子音樂搭配效果極佳;且兼能展演西皮與福路之戲路與唱腔,排場演唱長年累積的地方性。

板橋潮和社歷年外界大型活動邀約不斷,演出之餘至今依然每年開班傳授北管音樂及戲曲,並與江翠國小合作成立江翠國小北管社團,長期以來對於北管薪傳不遺餘力。

遶境當日的西秦王爺,有北管戲曲守護神之稱號,因此西秦王爺聖誕,預計近30個北管軒社等單位,超過5,000人一同共襄盛舉,是首次在板橋舉辦大型的北管演出,不僅可以看到各軒社卯足全力投入的北管演出、氣勢威武的神將,還有各軒社壓箱精美繡旗,熱鬧精彩可期,歡迎大家一起到板橋感受不一樣的聖誕熱鬧非凡。

板橋潮和社創社90週年 全台北管軒社齊聚/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